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市第二十八届除夕听钟声活动在寒山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3日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徐蕴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与性空长老亲切握手


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敲响新年钟声


苏州市长阎立先生致新年贺词


第二十八届听钟声晚会现场·聆听钟声

  据苏州新闻网报道:钟声依旧,敲出岁岁平安,祝福绵长,共盼年年吉祥。2006年12月31日,姑苏城外,夜半时分,千年古刹寒山寺的钟声又一次响起,在漫天灿烂的礼花中,陪伴人们迎来了2007年的元旦。

  本次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已是第28届,3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苏州市领导周福元、冯瑞渡、周向群、周伟强、王少东、肖汉涛、汪国兴、周性光、吴文元、范佐、谭颖、吴砚池、金明,日本池田市日中友协会长藤尾昭、金泽市日中友协代会长西野正次等参加了听钟声系列活动,共祝苏州市人民和海内外嘉宾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31日晚,苏州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李公堤国际风情商业水街。夜幕中的李公堤流光溢彩,不时有市民游客乘坐电瓶车驶入。据介绍,这里已集中了一大批商家,如音乐餐厅老农舍、苏州老字号得月楼、春蕾茶庄、来自意大利的创意餐厅番茄主义等,近期还将有来自德国慕尼黑的皇家啤酒馆等即将开张。

  晚上11时许,王荣一行走进了枫桥大街。这里仿佛是灯的世界、人的海洋,写着“福、禄、喜、寿、缘”字样的红灯笼沿街悬挂,喜气洋洋。一路上,王荣不断向市民游客挥手致意。寒山寺还举办了以《枫桥夜泊》为主题的书画展,共展出180多幅书画珍品。王荣对秋爽方丈和性空长老说,寒山寺充分发掘宗教文化的内涵,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而且为创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接着,王荣在胸前别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红色中国结饰物。

  王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6年,苏州又有了新的发展,人民生活也有了新的改善,希望寒山寺的钟声带来新的祝福,让苏州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苏州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满如意。

  晚上11时30分,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登台为全体来宾祈福。11时42分,秋爽法师开始敲响108下除夕钟声。随着钟声响起,人群静穆,有人神情激动,有人低眉凝思,无数的手机和摄像机举起,录下眼前珍贵的一刻,向远方的亲友传递祈福的钟声。无数心愿随钟声放飞。

  零点整,第108下钟声伴人们迈入新的一年,绚烂的礼花瞬间撒满了天空。阎立向全苏州市人民和海内外朋友们致新年贺辞。他说,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充分展示了活力与魅力、吸引力与竞争力兼具的新形象。新的一年,苏州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乡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环境,加快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加快构建“和谐苏州”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和游客,以及世界各国在苏州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等约5000人共同聆听了寒山寺钟声。

标签:寒山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