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舟山普陀山佛协召开2006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27日
来源:浙江普陀山管理局   作者:张明华 贝祝燕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期三天的普陀山佛教协会年终总结大会,1月25日下午在普陀山普济寺圆满结束。来自普济寺、法雨寺、慧济寺、大乘庵、紫竹林、观音洞、梅福庵等近百名各寺庵负责人聚一堂,共叙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共商了新年寺庵建设大计。舟山市领导蔡福根,普陀山管委会主任蒋宝华、副主任干松章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和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全山寺庵方丈戒忍法师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据了解,2006年,普陀山佛教协会以承办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为契机,以创建佛教文化名山,建设和谐寺院、平安寺院、文化寺院为总体目标,全力投入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承办工作,积极参与第四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第十六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等僧、俗文化活动,并在推进中国佛教教育学院、普陀山佛教博物馆筹建等佛教文化教育建设工程以及文明敬香等工作方面取得了瞩目佳绩,发挥了普陀山佛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作用。2007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将切实遵守“三统一”“三不准”原则,继续加强僧人道风建设,并做好文明敬香“三禁”等工作,在建设和谐、平安、文化寺院的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舟山市政协副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蔡福根在佛协年终总结大会开幕上指出:过去的一年,舟山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发展势头良好。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了佛教界人士的贡献。2006年,普陀山佛教事业在全体高僧大德、全体法师、全体佛教协会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功。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成功举办,使普陀山海天佛国形象举世公认;以建设“和谐、平安、文化”寺院为契机,佛教协会自身建设成绩喜人;此外,秉持“关爱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普陀山佛教协会关爱各地弱势群体的慈善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蔡福根同时希望全体法师在新的一年里能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加强“三风”建设,促进普陀山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同时继续回报社会,为全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和舟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全山寺庵方丈戒忍法师在佛协年终总结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

标签:总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