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净慈寺青年学佛小组元旦成立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4日
来源:净寺弘法部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法大海唯信能入。有缘到寺院一瞻一礼者,或见闻经典与法师开示的人,都是与佛有缘。
  迎接元旦的南屏钟声刚落,千年道场净慈寺余音未了,在2007年的第一天里迎来了36位精进学佛的年轻人,他们在放生活动结束后虔诚进入清凉寺院开始了第一次正式的道场修心活动。
  这是为提高杭州佛子的学修水平,使更多的向佛者有个清静的学修场所,并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修证功德,净寺向杭州各位年轻佛友推出的一项学习计划。起缘在于几位师兄的精进向佛的发心与愿力,积极筹建与推动并得到净寺延光法师的支持,因缘具足,在最短时间内他们组织起了正式的学佛小组,以听法师辅导、开示和学员间交流、参访、实修等为主要形式,踏踏实实地为难得之人身培福积德,广增资粮。
  元旦成了学佛小组成立的值得纪念的日子,预示着新年、吉祥、法喜和信心。
  第一天,各位佛友在互相介绍并作简短的学佛交流之后,聆听了净寺延光法师的精到深入的佛法开示,继而开始学习录音报告《如何善巧的使用人生》。二个小时之后,蒙净寺慈悲恩许,青年佛子去到钟楼各敲了一下著名的南屏晚钟,体验寺院特有的佛教氛围的同时,祈愿新年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一、 学习方式
  1、 听法师辅导、开示和交流。
  2、 课前和课后的观察思维(听经前行仪规和回向);
  3、 听广论的讲经录音;
  4、 课中讨论、辩论,课后思考作业;
  5、 学习时间暂定周六下午,时间为三小时;

  二、 学习规约
  1、 按时上课,有事须请假;
  2、 尊重常住,对出家师父和工作人员保持恭敬礼貌;组员之间不谈论人是我非;
  3、 保持卫生整洁;
  4、 遵守寺院规约;
  5、 听经时心存恭敬;

标签:元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