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诚罗珠大堪布百日放生活动圆满结束!

       

慈诚罗珠大堪布百日放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放生联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诚罗珠大堪布从今年823日至122日,在成都连续不间断地进行了为时三个月的“百日放生活动”。近日,经中华放生联盟版务殷勤祈请,堪布将放生数目提供给中华放生联盟网站,加入第一期千万放生活动总计。

截至2006122日止,堪布领导的百日放生统计如下:

项目 总数量 总斤数
鱼类 23,282,883267472.30
鸟类 42,182 只  
1,264 头  
1,547 头  
累计 23,327,876
 
放生总数量23,327,876
放生天数为102

大家赶快来随喜赞叹堪布引领大家所取得的殊胜功德!!!

慈诚罗珠大堪布的应允和参与赋予了第一期千万放生共修活动不同寻常的意义,值得每个参予或随喜此放生活动的道友为之欣喜和感恩!


按照经论记载,尤其据《俱舍论》中教证指示,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杀人的恶业,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杀人业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后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因此参加共修放生活动,每个人都将获得放生总数目的功德,这是一个人一生所很难获得的殊胜善果。

尤其是与高僧大德一起共修,堪布数年前就曾经开示:“与法王等高僧大德们共修可当下证悟、或几年后证悟,都是不一定的,还要看自己当前的修行状况。但可以肯定的是,与法王等高僧大德们共修,由于他们具有不共的殊胜发心,使你获得修持上殊胜的缘起加持,故具有极殊胜的意义。平时我们应尽量跟随法王等高僧大德们共修,他们倡议放生,我们就尽量跟随参加;他们劝众共修念诵,我们也应尽量去念,随力所做一切都要以菩提心来摄持。”

不久前希阿荣博堪布对于共修放生(菩提兴盛洲网站)也开示如下:“现在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暂时还不具足出家修行的因缘,是一个在家的居士,与出家人比起来,在家人显现上可能会有家庭,还需要去工作,平时不一定有很多的时间修行正法,而要广泛地利益众生就更不容易。所以现在有这样一个与这么多人共同发愿利益众生的机会,我想是很难得的。因为这么多人当中,有出家人、在家人,大家都是发了菩提心去利益众生的,这么多人当中,肯定会有佛菩萨,而与这些人一起行持功德善法,这一功德肯定直至菩提之间也不会灭失。人生短暂,今天大家在一起,明天怎么样谁也不知道,所以在这短暂的人生当中,作为一个佛弟子,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利益众生。这样不但对于被我们解救的众生有利益,而且对于我们自己将来的往生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从上述教证及具德上师的开示我们完全可以肯定:所有参与此次共修的道友都将获得殊胜的功德利益,积累深厚的福德资粮――在转瞬即逝的短暂人生中,这是无论多大的世间福报所都无法比拟的善业!

让我们一起感恩上师三宝吧!让我们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美好,为了各种肤色人民的团结,不同种族、不同宗教的和谐共处,为了各类物命远离刀途怖畏,为了所有生命的幸福快乐和解脱,一起祈祷佛法昌盛、正法久驻,一起祈祷弘法利生的高僧大德身康体健、长久驻世、恒转善妙法轮!

http://www.fslm.cn/read.php?tid=12838&fpage=&toread=&page=1

标签:百日放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