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英国当代佛教导师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24日
来源:佛光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英国当代佛教导师 - Vajiragnana博士比丘圆寂,伦敦佛光人于灵前诵经追思


  英国当代佛教界的导师 - Vajiragnana博士比丘于本月15日上午九时十五分在伦敦Hammersmith医院圆寂,享年七十八岁;20日,法体于Vajiragnanaz博士法师生前住锡所在的伦敦佛教精舍开放予大众瞻仰遗容,伦敦佛光山监寺觉彦法师偕同佛光人于20日前往致意;21日中午,来自英国与世界各地上百位僧众为Vajiragnana长老举殡,伦敦佛光山觉彦法师、伦敦佛光会倪世健督导等应邀于Vajiragnana长老告别式中以大乘佛教团体代表于灵前诵经祈福;随后,法师法体即送至火葬场火化,其骨灰将遵照其遗言,洒于伦敦泰晤士河。

  Vajiragnana长老原籍斯里兰卡,公元1928年出生,十四岁出家,具深高的梵文学术造诣,公元1966年首度来英,受任英国首座佛教精舍 – 伦敦佛教精舍的副住持,当时,面对英国语言与本地文化差异所造成的西方佛教推广困境,长老以开办佛学课程与巴利文课程接引英国人士;公元1974年担任英国佛教学会会长,1984年受任伦敦佛教精舍住持,终生于英国对佛教教育不遗余力;公元1999年,Vajiragnana长老成立Rahula慈善基金会,致力于不分宗教文化的孩童们提供优良的教育资源,至今,已有数百名的斯里兰卡、尼泊尔与肯亚失学儿童受益。

  公元1987年,受邀担任英国跨宗教网的创始人之一,致力于英国各不同宗教「包容」理念的推广,于英国九大宗教 – 巴哈伊教、佛教、天主教、印度教、伊斯兰教、耆那教、犹太教、锡克教、索罗亚斯德教中超过八十个组织开启对话交流之门,在九十年代,以英国佛教代表的身分担任英国中央政府宗教的咨询顾问;此外,Vajiragnana长老并于梵蒂冈、美国等地与基督教领袖展开跨宗教对谈。2006年,Vajiragnana长老以在英国跨宗教的卓越贡献,英国女王特受封其为皇家爵士。

  Vajiragnana长老与伦敦佛光山交流、互动颇深,每年皆以英国佛教长老身分受邀参加伦敦佛光山年度的户外浴佛法会,除此之外还曾受邀前往台湾参加佛光山所举办的僧伽大会,对星云大师的人间佛教给予高度推崇;觉彦法师表示:「今年初于医院探访重病中的Vajiragnana长老时,仍不忘问候星云大师;Vajiragnana长老的离世是英国佛教界的哀恸,然其所遗留给世人的慈祥、谦卑以及广结善缘的精神将永驻于人间。」

标签:导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