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武威市凉州区佛教协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在海藏寺召开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3日
来源:鸠摩罗什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鸠摩罗什寺报道:2006年12月10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佛教协会在海藏寺召开第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具体讨论在今后如何正确的引导武威佛教的发展、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会议由武威市凉州区佛协会长理智法师主持,凉州区佛协全体理事及18个寺院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凉州区宗教局副局长王军参加指导。
  在会上,首先由会长理智法师对凉州区佛协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近期的工作做了以下指示:
  一、各寺院要依法加强管理。
  二、加强防火防盗工作。
  三、利用冬季农闲季节带领居士念佛打七。
  四、开展佛法的讲习活动。
  五、做好寺院的财务工作。
  六、做好寺院年终总结和2007年的工作计划。
  凉州区宗教局副局长王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今后佛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正确处理佛教信仰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和谐社会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特征。佛教要探讨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范围和途径,积极引导佛教走与构建和谐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二、加强宗教组织的自身建设。自身建设包括佛教协会、寺管会两级组织,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抓信仰建设、组织建设、道风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佛协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积极推行民主办教。民主办教在佛教界推行的比较好,在佛协来讲,及时召开会议,重大问题集体讨论解决;从寺管会来讲,民主管理、民主理财,做的比较好,但我们不能停留在这个基础上,要进一步探索符合佛教管理的一些方法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寺院最核心的问题就是管理的问题,只有推行民主管理才能做好寺院的工作。
  四、佛教在新农村建设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1、坚持发展经济这个第一要务,根据各寺院的实际情况,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发展经济上做文章。2、改善寺院环境。寺院即是一个宗教场所,也是一个旅游场所,院前院后不乱堆乱放柴草,美化寺院环境,要改变寺容寺貌。3、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寺院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摆在重要的位置,寺院都是木质结构,文物价值比较高,制定防范措施。4、重视文化建设。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做为寺院也要重视文化建设,罗什寺在天马旅游节会期间举行了首届鸠摩罗什佛教文化周讲经法会,接待了台湾海涛法师来访团,在文化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形势是好的。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增补道林法师为凉州区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确定了2006年年终总结大会的召开时间及相关事宜。
  最后,理智会长强调说,王军副局长对佛教今后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加强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佛协领导、寺管会的领导要依教奉行,起模范带头作用,使凉州区的佛教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凉州做出佛教应有的贡献。

标签:协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