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十方普賢」像今運成都文博會場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6日
来源:佛教城市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據悉,「十方普賢」塑像模型正在進行後期的細化修補工作,預計今天運往四川省成都市文博會展場。「十方普賢聖像」端莊、悲憫、祥和的神態已經感染無數前往金頂遊覽的遊客,金光四射的「十方普賢」塑像模型在文博會上一亮相,肯定會吸引更多的人來峨眉山,登上金頂觀賞「十方普賢聖像」。
  據了解,矗立在四川省峨眉山金頂上的四十八米高的四面十方普賢聖像自開光以來,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頂禮膜拜。劉經理表示,這次參加文博會的「十方普賢」塑像模型只有「十方普賢聖像」的十分之一,但仍然顯得雄偉壯觀。
  據了解,該尊佛像的材料是玻璃纖維,工作人員將「十方普賢」塑像模型搬進廠裏後就立刻開始「補妝」,再對搬運過程中損壞的小部分進行細緻的修補,最後塗上金色的油漆。
  一名工作人員說,整尊佛像要花一天的時間才能全部塗一遍油漆,如果只塗一層油漆,佛像的色彩不很明顯,必須塗兩遍以上才能讓它變得金光閃閃。他和另外幾名工人先塗完第一次後,要等到第三天再繼續塗。最後,佛像運送到成都市後,在展出前還要再塗一次油漆,讓佛像變得更加完美,光是漆料就要耗費三十桶。
  負責裝運「十方普賢」塑像模型的峨眉山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金頂廣告分公司劉經理說:「這尊『十方普賢』塑像模型有一噸多重,二十位搬運工人花了兩天時間才把它從峨眉山上搬進城裏。」
  據了解,他們公司專門請了二十位經驗豐富的搬運工人搬運佛像。這尊佛像有五米多高,搬運起來特別困難。二十位搬運工人先將準備好的十根結實的大木棍交錯著放在底座下,每兩名工人抬一根木棍,就像抬轎子一樣把底座台起,走過五百多米的山間小道,從金頂抬到索道,再用運貨索道運到山下,最後用貨車運到工廠。

标签:文博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