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友城池田市赠钟寒山寺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2日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愿我们的友谊如同钟声一样悠扬绵长!”昨天,在苏州池田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赠送古钟的揭幕仪式上,日本池田市市长仓田熏深情祝福两市能有更加美好的交流合作前景。
  为了庆祝苏州池田结好25周年,今年4月,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为团长的苏州市代表团对池田市进行了成功访问。其间,我市不仅向池田市赠送了一座寒山寺的仿古钟,还与池田市签订了今后十年进一步加强友城交流的备忘录。去年10月,池田市市长仓田熏在访问苏州时拜会了寒山寺方丈秋爽。他从秋爽那里得知,寒山寺正在筹建一个古钟博物馆,于是决定找寻池田的古钟赠送给苏州和寒山寺。
  昨天在寒山寺,这两座带着日本友人深情厚谊的古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两座古钟均由青铜铸成,高不过半米。仓田熏介绍,古钟看似平常却也历史久远,一座有350年历史、一座有150年历史。据了解,这两座钟来得并不容易。池田市将准备赠送苏州和寒山寺古钟的消息发布后一开始并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古钟。最终是该市的慈恩寺主动提出将他们正在使用的两口古钟作为见证池田苏州结好25周年的使者。仓田熏表示,池田市民对苏州有着一种特殊的亲切感。因为他们那里有个传说,是吴国的两位织女远渡重洋将纺织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日本人民。“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仓田熏说这首唐诗在日本可是家喻户晓,来自池田的两座古钟能被安放在寒山寺也是池田市民所期待的。
  “我们已经搜集了180座古钟,来自日本池田的两座古钟必将成为寒山寺古钟博物馆的一个亮点。”寒山寺方丈秋爽说,寒山寺与日本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史上,寒山寺有一位高僧曾去日本弘扬佛法,影响很大。而苏州寒山寺一年一度的除夕听钟声活动,就是由日本池田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藤尾昭发起的,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七届。
  在赠送古钟揭幕仪式结束后,日本贵宾还与市政府秘书长陈振刚以及有关方面代表一起在寒山寺种下了象征友谊长青的树苗。

标签:寒山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