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雁荡山能仁禅寺举行重建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佛教信息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月28日上午,浙江省乐清市雁荡山能仁禅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重建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
  出席庆典的诸山长老有:宁波市佛协会长、天童寺方丈诚信大和尚,温州市佛协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大和尚,温州市佛协名誉会长、妙果寺主持达崇长老,宁波市天童寺首座、鄞州区佛协副会长修祥长老,厦门市佛协副会长、南普陀寺监院界象法师,厦门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观音寺主持定恒法师,厦门市佛协咨询委员会主任、南普陀首座了法法师,美国三番市法雨寺主持宏觉法师,乐清市佛协会长、能仁寺监院了我法师等。
  出席庆典的各级领导有:乐清市王家华副市长,市民宗局王建琴局长,浙江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原省委副书记陈法文,市人大主任周必华,市政协主席张国谦,市委副书记赵乐强,郑建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胜峰;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云峰,副局长郑华进,温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涛,温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江巧弟,温州市高教园区主任陈光天;原乐清市政协主席王邦透、原乐清市委常委、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光松、俞天昌,原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赵培章局长;浙江省佛协副秘书长徐明仁先生。
  出席庆典的海外业家有:台湾企业家、广东番禺利得鞋业董事长张健治先生,台湾企业家、广东东昱集团总裁陈松和先生,香港企业家陈松青先生。此外,参加能仁寺落成开光庆典的还有乐清各有关部委办局、景区有关乡镇村等领导,和各地驻山长老、高僧大德和护法居士。
  在庆典仪式上,诚信大和尚、王建琴局长,宏觉法师,了我法师、吴云峰局长、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了我法师、诚信大和尚、定恒法师、智明大和尚、信光法师、徐明仁先生、张健治先生、陈松和先生为大殿落成举行了剪彩仪式。
  接着举行庄严隆重的开光仪式,由达崇长老、修祥长老、诚信大和尚、智明大和尚、了法法师、界象法师、宏觉法师、定恒法师、信光法师共同主法。主法者拿起毛巾向佛像作拂尘,表示要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用镜子一照,表示垢除净显,明心见性,真正见到诸法的本来面目;用朱砂笔点向佛眼,是因为眼睛代表了智慧,所以点开佛眼,开发众生的内在智慧。
  梵音阵阵,威仪秩秩,瑞气絪缊,宝相庄严,令人欢喜赞叹。雁荡山能仁禅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重建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圆满完成。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