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省大理菩提佛学苑即日起开始招生四众皆可入学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11日
来源:菩提佛学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南省大理菩提佛学苑即日起开始招生,招生启事中说:良好的习性是学佛的基础,学不好做人,学佛难成;不明世法,难入佛法。菩提佛学苑以学修丛林一体化,引导初发心学佛者从吃、穿、住、行开始,养成忠孝礼义的良好品性为目的。

一、招生对象
  1、16至25岁的沙弥、沙弥尼;
  2、20至28岁的比丘、比丘尼;
  3、16至60岁的在家男女信众。
  二、学制
  1、出家众二年
  2、在家众可以自由决定:半年、一年、二年均可。
  三、课程
  1、佛学:楞严经、金刚经、地藏经、四十二章经、沙弥律仪、佛学基础知识、佛教历史、丛林仪规、佛门礼仪等。
  2、文化:书法、武术、佛学艺术、音乐绘画、古文、英语、电脑等
  3、对居士设礼忏共修、地藏经共修、大悲咒共修、六字真言共修、无量寿经共修等。
  四、报名条件
  1、身心健康、无不良习性、品行优良。
  2、沙弥、沙弥尼必须持剃度恩师和所住寺院证明;
  3、比丘、比丘尼必须持所住寺院证明和戒牒;
  4、在家学员须持所在单位证明;
  5、直接来苑报名,免试入学。
  五、报名时间
  随到随学。
  六、学员待遇
  免费食宿,每月发给一定生活费。
  联系地址:云南省大理市法真寺菩提佛学苑(女众部——荷花佛图寺)
  邮编:671003
  电话:0872-2684259  2200180
  13887269869
  联系人:印心、印和、闲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