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巴扎西仁波切倡导与主持2006秋季大型放生共修法会!!!

       

普巴扎西仁波切倡导与主持2006秋季大型放生共修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2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放生联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各位信士你们好:

从古至今,护生放生活动在汉藏诸高僧大德的大力倡导下,已经形成良好的风气,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随喜!我(普巴扎西)一直对护生、放生善举予以关注和积极参与,在汉地也组建了一些不同规模的放生小组,藏汉信众也都积极捐款,我们将所募化的放生款用于举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放生活动。此无畏布施使很多众生同无上密法结上了殊胜缘分,种下了解脱的种子。

每年藏历九月下旬至十月下旬,近20多天的时间里,在藏地都会有大量牲畜遭到屠宰。在各个县城当中,成批的牲畜被送到屠宰场,有的要等上十几天才被宰杀。它们在临终前的这十几天里,上下颚被短木棒支住,无法吃草、饮水,饥肠辘辘的它们在高原烈日爆晒下,伸出长长的舌头喘息着,发出低沉的哀鸣。它们无助地互相簇拥着身体,似乎想要逃避死亡的厄运,但却无法寻求解脱之路!当最后的时刻来临,它们绝望的双眼看着那冰冷无情的屠刀割向自己的喉咙,唯一能做的只剩下在极度恐惧中发出最后一声求救的呼喊。随着鲜血喷射出来,最后生存的希望已经断灭,一个生命就这样带着无比的憎恨而离开。接下来在中阴阶段还要饱受各种怖畏,之后它会去哪里呢?嗔心的力量只会将它引入恶趣,“解脱”二字与它似乎遥遥无期……

如果我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惨不忍睹的画面将不会发生!《大智度论》中讲:“诸恶之中,杀生为最;诸善业中,放生第一”。通过放生,暂时可以解除众生之痛苦与怖畏,究竟令其与殊胜密法结缘而种下解脱种子;同时亦可于我等自相续中暂时实践愿、行菩提心,究竟当中清净一切业障圆满福慧二种资粮。故此放生实为圆满自他二利之殊胜方便。我们捐助的善款不但会给它们一个新生,同时也会给我们自己带来一个新生。

我们这次倡导于公元2006年10月初至11月末间在川藏举行一次大规模的放生活动。望信众们积极参与,我们共同去救度那些在苦难中挣扎的众生。于无违的菩提心摄持下,使我们共同走向解脱!

放生过程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于网上反馈给诸信众。放生活动圆满结束时还要举行大型《祈请诸持教高僧大德长久住世》法事活动,并为此次放生活动参与者,修诵除障、祈福、增慧等诸多为佛教及整个世界增上善妙缘起之法事活动。

普巴扎西
二零零六年九月十六日于亚青

(在其他论坛看到转帖消息,并且有意随喜的师兄,请尽量到中华放生联盟放生社区跟帖,以便于我们统计)http://www.zhfs.org/read.php?tid=10503

普巴扎西仁波切介绍:
http://www.krmzz.com/bbs/index.php
http://www.fjlm.org/forumdisplay.php?s=&forumid=86

普巴扎西仁波切非常重视放生活动,在亚青寺期间,上师曾经多次对这次活动做指示,并且亲自撰写了放生的倡导文。

普巴扎西仁波切表示:他本人在放生期间,会身体力行的投入到各个杀场,和大家一起去解救那些无怙的如母有情!放生活动圆满结束时还要举行大型《祈请诸持教高僧大德长久住世》法事活动,并为此次放生活动参与者,修诵除障、祈福、增慧等诸多为佛教及整个世界增上善妙缘起之法事活动。

慈诚罗珠堪布关于放生事宜之开示:“与法王等高僧大德们共修,由于他们具有不共的殊胜发心,使你获得修持上殊胜的缘起加持,故具有极殊胜的意义。”

目前时值末法时代,时刻都有无数无辜的生命被残杀,杀业实在令人触目惊心。茶毒生灵的暴虐行为正在渐渐吞噬着人类原本应有的善良与慈悲。 而现今住世的各个传乘的具德高僧大德本来已经寥若晨星,如藏地的众生怙主大恩导师妙音龙朵加参仁波切,汉地的本焕长老都已年逾古稀,而五明佛学院的门措上师,丹增嘉措仁波切,索达吉大堪布,包括普巴扎西仁波切本人等诸多大持明圣者,也都为众生背业故而纷纷身示疾患。

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了救度那些无怙的如母有情,为了增上佛教及整个世界善妙缘起,为了如来正法久住世间,为了南传,汉传,藏传的持如来教法的一切高僧大德的长久住世,一起投入到这一由高僧大德倡导主持的利己利他的伟大善行中来吧!

备注:
1.目前放生活动已经开始接受汇款,到2006年10月31日晚24:00整截止。发心随喜者,汇款金额最好不是整数,以便查收时核对帐务(如汇1001元而不是1000元)。

2.本次放生主要是解救川藏地区将要遭到屠宰的牲畜为主,包括牛、马、羊。

3.汇款后将姓名.金额以及回向内容,可以选择在论坛跟帖,不方便者可以发论坛短信给 泓桥 或者电子邮件至:nmamtfooo@vip.sina.com

3.目前普巴扎西仁波切尚在亚青寺院为四众弟子传法授课,而洛布汪堆(仁波切侍者)也在藏地,最近不能够为汇款的同修及时查询款项到位情况,但等解救活动正式开始的时候,会及时公布放生帐号的汇款情况。

4.如有问题可以致电给 0898—88210328 13518092366(泓桥)问询。

祝愿此次放生活动吉祥圆满,扎西得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