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鼓山举行灵山胜境及来迎观音开光落成启用典礼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25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法鼓山报道:十月二十一日上午十点,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举行灵山胜境及来迎观音开光落成启用典礼,场面庄严而隆重,约有一千多名法鼓山信众前往观礼,连久别萤光幕的国际巨星林青霞小姐也莅临典礼会场观礼,为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的建筑新里程作见证。
  二十一日的典礼活动由灵山胜境石的落成剪彩拉开序幕,剪彩贵宾由法鼓山新任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护法总会陈嘉男总会长与周文进、杨正雄、王景益、黄楚琪等四位副总会长共同担任,在一片祥和的『南无灵山会上佛菩萨』圣号中,完成简单而隆重的剪彩仪式。随后,在法鼓山八十多位悦众及主法法师带领下,一千多名信众及观礼贵宾,口中颂念圣号,徒步前往来迎观音的开光典礼现场。
  来迎观音开光典礼活动,同样由方丈和尚主持,先进行『杨枝净水赞』仪式,并带领观礼信众颂唱『观音偈』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中,信众们皆双手合十,以虔诚心意,准备迎接来迎观音的到来。
  在颂念圣号结束后,主办单位邀请方丈和尚、捷勤电子公司总经理游春树、圣严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施建昌、台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丕增、菲律宾航空代表宋立民及林青霞女士等多位贵宾一起揭开佛幔,呈现来迎观音的庄严法像。最后,在方丈和尚主持的开光仪式后,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的新地标正式落成启用,以来迎观音的慈悲法像,象征慈母呵护四众游子回到佛陀的怀抱,进入灵山胜境享受佛法的喜悦。
  对于大力促成来迎观音落成启用因缘的菲律宾航空公司,法鼓山方丈和尚除代表法鼓山信众致十二万分的感谢之意外,亦致赠来迎观音法像给菲律宾航空公司代表宋立民先生,表达法鼓山感谢该公司促成这段殊胜因缘的功德。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在致词时表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是四方信众的功德,与圣严法师的智能安排所赐予大众的礼物,希望大家都能开启佛性,来此灵山胜境,修学佛法、护持佛法,以人间净土的思想观念,落实在生活上,净化人心与社会。
  最后整个典礼结束后,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莅临会场,并与贵宾们在来迎观音法像前合影留念,为整个上午的活动,落下一个圆满欢喜的句点。
  而下午的活动则由圣严教育基金会主办『与佛法相遇~听学者说故事』,由美国堪萨斯大学大学教授Dr.Daniel Stevenson与北京大学教授湛如法师等学者,一起与信众们对话,分享接触佛法后的点滴心得,希望透过这些与佛法相遇的法喜感想,让四众佛子们感受到佛陀的慈悲与智能。

标签:开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