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大佛《探索.发现》明年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04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前天(一日),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摄制组结束在四川省大佛景区一个多月的拍摄任务,将於二日返回北京市,开始六集系列专题片《世界第一古佛──乐山大佛》(暂定名)的後期制作。
  据了解,预计明年(二○○七年)上半年,这部专题片就能在央视黄金时间与全国观众见面。
  导演赵京经说∶「长达一个多月的拍摄时间,我们的工作得到乐山市委宣传部、大佛景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的拍摄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如期完成。」他说∶「乐山人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这不是应酬之言,全是真心话!」
  据了解,《探索·发现》,是中央电视台十套节目的品牌强档栏目。
  八月二十六日,《探索·发现》摄制组来到乐山,在大佛景区开机拍摄。在对大佛相关资料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後,栏目组决定,将用片长三个小时、跨度长达六集的系列专题片形式,全方位地展现神秘的乐山大佛,破解乐山大佛留在人们心中的诸多谜团。
  据了解,摄制组的到来,得到四川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四川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下,大佛景区宣传促销、公安、文管等部门派出专门人配合摄制组工作,为摄制组提供大量的历史资料和良好的拍摄条件。
  据了解,每天从清晨开始,摄制组成员便早早地扛著机器爬上大佛景区,依拍摄计划按部就班进行拍摄。他们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让陪同拍摄的景区工作人员和围观游客感动不已。
  导演赵京经表示,针对一个景区拍这样长度的系列纪录片,在《探索·发现》栏目还比较少见。早在今年六月,乐山大佛做雷达检测时,他们摄制组人员便到了乐山大佛景区,起初只是想拍一些大佛检测的图像。可当他第一次站在乐山大佛脚下时,被大佛的雄伟和历史积淀深深震撼和吸引,为它拍摄一部系列专题片的想法随之浮上脑海。他说∶「可以说,正是乐山大佛的雄伟和神秘的历史文化征服了我们!」
  据了解,他们的选题计划在中央电视台一路顺利,通过并付诸实施。节目中,他们将围绕乐山大佛的历史到现状、建造到维修,逐一为观众解开其中诸多谜团。
  据了解,该纪录片,透过实景记录、学者讲述、当事人采访、情景再现、文物展示、电脑动画等多种表现手段,从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历史地理、文物考古等多学科;从乐山到四川省,从四川省到全国,从全国到国际多视角、多方面展示大佛的历史背景和相关联系。

标签:四川大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