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绥芬河大光明寺举行世界和平宝塔开光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1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世界和平宝塔开光祈福法会场面庄严隆重 中庸法师主持开光法会


中庸法师为信众开示宝箧印陀罗尼经塔功德殊胜 大众欢喜雀跃喜极而泣

  绥芬河大光明寺于农历八月初二日(2006年9月23日)隆重举行世界和平宝塔开光法会,并于八月二十二日(2006年8月13日)燃灯佛圣诞举行世界和平吉祥宝塔护国祈福消灾法会,在八月初二日秋分吉日在大光明寺普光明殿隆重召开吉祥宝塔开光法会,共有九十七座世界和平吉祥宝塔进行开光,大众云集一堂,法喜充满,一同供养,装有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和咒的世界和平吉祥宝塔。
  开光法会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青联常委、绥芬河市佛教协会会长、大光明寺住持中庸法师主法开光,在法会进行时原本阴云密布的天空突然祥光普照,佛光满室,大众无不欢喜雀跃,有的喜极而泣,深感佛慈广大宝塔大威神力不可思议,宝塔功德主依次在中庸法师带领下供花、供香、供果、供养医药、供养衣物,法会如理如法,殊胜圆满。八月二十二日燃灯佛圣诞举行了世界和平吉祥宝塔护国祈福消灾法会,由中庸法师主法,宝塔功德主一同祈求国泰平安,风调雨顺,正法永住,法轮常转,由中庸法师领众齐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咒。诵咒之时本来很冷的天气突然温暖起来,大家都感觉到宝塔的神力不可思议,而后中庸法师进行了开示:
  宝箧印陀罗尼经塔的功德(世界和平吉祥宝塔的功德)
  现在、未来一切如来分身光仪、过去诸佛全身舍利,皆在宝箧印陀尼中。
  宝塔所在之处,一切如来以大神力所共同护念加持。四大天王与诸眷属日夜卫护;二十八部大药叉将,及日月五星幢云慧星日夜护持,一切龙王加益其精气,顺时降雨;一切诸天与忉利天,三时下来,亦为供养此塔,一切诸倦,三时来集,赞咏旋绕,礼谢瞻仰;释提桓因,与诸天女,昼夜三时来下供养。
  宝塔所在之处,自然灾难不能损害,一切野兽、鬼神不能侵害,一切疾病不能肆虐,盗贼怨仇不能侵挠,也无饥馑贫乏的忧虑,一切厌魅咒诅不能伤害。
  供养宝箧印陀罗尼经塔的功德
  若有人死堕地狱,受苦无间,免脱无期,有其子孙,称亡者名,诵上神咒,才至七遍,烊铜热铁,忽然变为八功德池;莲生承足,宝盖驻顶,地狱门破,菩提道开,其莲如飞,至极乐界。一切种智,自然显发,乐说无穷,位在补处。
  复有众生,重罪报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诵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万恼一时消灭,寿命延长,福德无尽。
  若有有情,能于此塔,一香一华,礼拜供养,八十亿劫生死重罪,一时消灭。生免灾殃,死生佛家。若有应堕阿鼻地狱,若于此塔,或一礼拜,或一右绕,塞地狱门,开菩提路。
  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华一香,礼拜供养,右旋行道,由是功德,官位荣耀,不求自至;寿命富饶,不祈自增;怨家盗贼,不讨自败,怨念咒诅,不厌归本;疫疠邪气,不拔自避;善夫良妇,不求自得;贤男美女,不祷自生;一切所愿,任意满足。
  中庸法师又开示到这次世界和平吉祥塔发起因缘殊胜能请到宝塔的功德主都是有大福报大善根的人,希望大家以后更加精进报达三宝恩德。这次请塔的功德主来自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安达、东宁、绥芬河等市县和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

标签:开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