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学院首次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1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学院学生迎请老师


向老师献花


佛学院老师和常住执事


法门寺监院智超法师发言


佛学院教务长贤空法师发言


佛学院老师发言


庆祝教师节现场


佛学院学生


学生代表发言——祝老师节日快乐


学生代表发言


向老师献礼


向老师献歌


老师向学生赠送礼品


教师节现场


庆祝教师节活动在《三宝歌》声中结束


合影留念

9月10日,全国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第22个教师节,法门寺佛学院全体同学自发组织座谈会庆祝教师节,用自己的行动与歌声来报答法师·老师一年来的教授和教诫,向各位执事法师和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与感谢!

8时30分,佛学院大讲堂里灯火辉煌,花团锦簇,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气氛,主席台后面帘幕悬挂着“庆祝2006年教师节――总摄一切教授藏,是不舍离善知识”的会标显得格外醒目。由十几位年轻沙弥组成的仪仗队,身穿黄海青,手执鲜花站在讲堂门口迎接法师的到来。

参加活动的执事法师和老师有法门寺当家智超法师,副寺来正法师,佛学院贤空法师,法辉法师,圆诚法师,宽军法师,慧莲法师,仁度法师,李斌诚(写作老师),王宏兴老师(古文老师),史新会(语文老师),魏东明(书法老师)。当他们走到讲堂大门时,全体同学起立,并致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与祝福。佛学院(2)班延授同学和道亮同学担任主持人。12位同学分别向法师和老师献上节日的礼品,有鲜花,水果,毛巾,笔记本和书法作品。

智超法师首先带大家缘念,接着开示说,法门寺佛学院第一次举办教师节的纪念活动非常有必要,大家心情很激动,举行尊师敬师活动,不仅是对老师恭敬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孝道是菩提心的基础,这项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老师教授知识与做人的道理,法师教授佛法的道理,讲授修行的方法与威仪。老师也代表了一个社会的层面,他不仅将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给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断的修炼自己,自古以来人天师表都很清廉。他们不仅用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是代表十方诸佛的清净幢相。因此老师的地位,榜样力量十分的重大。所以我们要尊重法师和老师。

接着来正法师,法辉法师等分别讲话,鼓励大家做好本分的事情,特别是学习,尊师和宗教生活。四个班各推选了一位学生代表发言,字里行间流露出了对法师们一年来的教导报以感激之情。

贤空法师在总结说,今天是中国第22个教师节,法门寺是第一次庆祝教师节。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佛陀教导我们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省庵大师在【劝发菩提心文】中说到,“若无世间师长,则不知礼义;若无出世师长,则不解佛法。不知礼义,则同于异类;不解佛法,则何异俗人?今我等粗知礼义,略解佛法,袈裟被体,戒品沾身。此之重恩,从师长得”。在座的各位,我们教学相长,希望你们青出于蓝胜于蓝,佛法的弘扬需要我们这一代僧青年来承担。

贤空法师还说到,我要感谢我的师父,感谢教过我的法师和老师,若没有他们对我的栽培与教授,今天,我就不可能站在台上和大家说话。我们的方丈学成法师就是教过我的法师,他是我最尊敬的法师之一。释迦如来我们的根本老师,十方诸佛菩萨都是我们的老师,永远都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祈愿将来有一天,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人民都来庆祝和纪念释迦如来诞辰日,将释迦如来诞辰日定位公共假日,这就需要全体佛教徒来努力。

最后,全院师生在同唱“三宝歌”及回向声中结束了此次庆祝活动。

法门寺设丰盛的午宴供养全体法师和老师,佛学院给每位法师送一套【佛光大辞典】纪念2006年教师节。(宽阳 毓宁)

标签:法门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