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博山正觉寺举办燃灯供佛祈愿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8日
来源:山东博山正觉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燃灯偈》
  燃起佛前灯 灭除心头火
  愿以大智慧 照破众无明
  2006年10月13日(农历8月22日)是燃灯佛圣诞,山东省博山正觉寺将举办读诵《妙法莲华经》和燃灯供佛祈愿法会,庆贺燃灯佛圣诞。
  一、燃灯佛简介
  在过去世,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前,曾在燃灯佛所修行。燃灯佛,又称定光如来。依《修行本起经》卷上所述:往昔,有一儒童,值燃灯佛游化,乃散花供佛,并解髻布发于泥道上,请佛蹈之,佛乃为儒童授记:汝于来世,当得作佛,号释迦牟尼。
  二、燃灯供佛的意义
  《佛说施灯功德经》云:“舍利弗,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以油灯、烛火供佛,能获得很大福报。《佛说分别善恶业报经》云:奉施灯明者,可得十种利益:
  一 肉眼清净 二 获净天眼 三 远离五毒 四 得诸善根 五 聪明智慧
  六 远离愚痴 七 不堕三途 八 尊贵自在 九 往生诸天 十 速证涅盘
  因此,燃灯供佛一方面可以得到诸佛菩萨放光加持,消除业障。另一方面,也藉由点灯增长自己的福报和智慧,家庭和事业红火、光明。
  三、法会安排
  (1)诵经法会:2006年10月7日至13日(农历8月16日至22日),每天上午8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诵《妙法莲华经》。寺院早晚课诵如常。
  (2)燃灯法会:2006年10月13日(农历8月22日)晚上6点开始,举办燃灯法会。法会上将举行燃灯、请灯、传灯、供灯等仪式,并将“驱除痴暗燃灯供佛——心愿卡”放入“心愿篮”中,法师们将祈求诸佛菩萨加持,愿每位善信: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事事吉祥圆满;业障尽除、福慧增长、早日圆成佛道!
  四、参与办法
  有条件的信众,可亲临山东省博山正觉寺参与诵经和燃灯法会活动。路远不能亲临法会者,可通过邮局或银行帐号将自己供灯金额汇款到博山正觉寺,将“驱除痴暗燃灯供佛—心愿卡”填写好,发送到正觉寺信箱zhengjuesi@163.com,或经邮局寄往正觉寺。“附注”中注明燃灯供佛款的汇款方式及单据号码,以供核对。
  法会供灯是特制的精美防风红蜡烛,每盏5元,可持续燃烧12小时。每位信众供灯数量不限,功德无边。
  举办单位:山东省博山正觉寺 联系人:释仁达
  电 话:0533-4205918 传 真:0533-4208918
  手 机:13964337731 网 址:www.zhengjuesi.ent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淄博市博山支行 E-mail : zhengjuesi@163.com
  户 名:山东省博山正觉寺 账 号:409970569408091001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安上村莲花山 邮编:255214

标签: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