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成都举办玄奘学术研讨 少林武术团将助兴表演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7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四川新闻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网记者 姚朔昂) 由于青年时的玄奘曾在成都受具足戒并居住五年之久,因此继河南偃师与陕西西安之后,成都当之无愧成为了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地。四川新闻网记者9月5日获悉,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20日起在成都隆重举行。其中在开幕头天晚上,少林寺武术团还将举行名为《玄奘之光》的大型祝贺表演。
  据了解,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配合中印友好年所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旨在纪念中国历史文化名人玄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都市民宗局马旭局长介绍道,本届研讨会之所以定在成都召开,是因为玄奘在西行取经前曾在成都大慈寺受具足戒,并在成都生活长达五年。而正是这五年,最终奠定了玄奘远赴天竺取经的思想基础。
  马旭透露说,目前央视十频道正在做一期关于玄奘西行之路的节目,当初的原计划是把玄奘西行起点放在西安大雁塔。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披露后,中央电视台最终改变预定方案而决定从成都拍起,而且还将把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纳入专题片中。
  四川新闻网记者当天同时获悉,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有关部门将依托成都大慈寺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佛教文化活动。这些内容包括乌木观音开光和祈福仪式,少林寺武术团祝贺演出《玄奘之光》,玄奘文化大型系列讲座,玄奘行迹文化探源,以及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到文殊院瞻礼唐玄奘顶骨舍利等活动。届时,将会有来自日本、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美国、比利时、韩国、越南和孟加拉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代表参会,其中国外学者约40余人,国内学者约120余人,并有国内外高僧30余人云集成都进行探讨交流。

标签:姚朔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