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心定和尚新营讲堂佛学讲座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8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二十四日晚上佛光山新营讲堂,国际佛光会新营、后壁、白河分会,邀请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心定和尚,净化心灵佛学讲座,讲题:「身心互动」的关系及其后果。到场聆听欣沾法益的信众,超过五百人,里里外外一片人潮,挤爆了大雄宝殿。成员中涵盖工、商、政、教各界名流近四十人,盛况空前:包括台南县民政局长蔡宏郎、宗教礼俗课长林振禄、殡葬行政课长陈冬、台南县妇女会理事长郑女勤、南荣技术学院院长叶茂荣、新营国小校长陈茂德等十人。
  偌大的会场中,鸦雀无声,心定和尚带有磁性,铿然有力,母语、国语双声带夹杂的两小时演讲中,反应互动十分热烈,但闻无数掌声和不断的笑声,心定和尚开示:人世间苦多乐少,生活中如果「身」、「心」互动不协调将导致不尽的痛苦,人生最大的烦恼是「无明」、「情爱」,当起心动念,由身、口、意行为回薰到阿赖耶识,这个人体「计算机」软件──心灵DNA,生生世世,无论善恶,不断累积、储存,这个生命工程师在轮回中,成就了个人未来的生命。
  要如何塑造下一辈子的生命体呢?就是不要让阿赖耶识累积坏因的种子,日常生活中,响应星云大师的三好运动:「存好心」、「没啊埂ⅰ缸龊檬隆梗框系男叛觯扌凶约海赋纸洹埂ⅰ感揿ā瓜稹盖榘沟某宥们榘侠砘挪换嵘撕Φ奖鹑耍苋绱诵牧榉侥芫换松厝凰乘臁?
  最后心定和尚,带著信众高歌:「弥陀的心声」、「启示」,昂扬的歌声中,道尽了今天聆听,净化心灵佛学讲座的法喜,一位家住台中,自行搭车前来参加的女菩萨,告诉记者为听经文法,增长智能,虽然舟车劳累但不虚此行。

标签:佛学讲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