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玉佛寺举办觉群文化周五周年庆典暨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寺觉群文化周五周年庆典暨“蓝天下的至爱——第三届觉群之光”慈善晚会,于2006年9月28日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为受台风“碧丽斯”影响的湖南灾区和受台风“桑美”影响的福建灾区人民募捐。众所周知,“碧丽斯”和“桑美”给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湖南省郴州、衡阳、株洲地区、福建省福鼎市受灾极为严重,一些本已贫困的山区农村更是雪上加霜,人民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为此,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觉群之光”义演活动,能够为上述灾区募集部分善款,以解灾区燃眉之急,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为希望工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更希望能以自己的慈善义举,唤起全社会对弱势群体及受灾民众的爱心关注和热情支持。
  这次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SMG大型活动部、上海大都会等单位与玉佛寺共同发起举办的慈善文艺晚会,特邀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少林武僧团、孔祥东艺术机构等演出单位与上海玉佛寺梵乐团联袂演出。借助歌舞、民乐、梵乐、武术等形式,表达广大演职人员心系灾区、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以及对人心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美、同浴蓝天、共享至爱的和谐世界的渴求与向往。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文化周着重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文明公民为主题,通过举办“佛教伦理与和谐社会”研讨会、“佛教文化与时代精神”专题演讲、佛教书画摄影展、征文评选、书法比赛等活动,大力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人生观,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这一主题与“觉群之光”的慈善主题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觉群之光慈善义演与觉群文化周的同时举办,收到文化与慈善并举,二者相得益彰的效果。

标签:玉佛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