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四届终南山佛子夏令营8月20日(第六天)行脚·传灯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3日
来源:佛子在线   作者:佛子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子在线报道:8月20日,夏令营进行到第六天。上午七点,全体营员分别乘坐两辆车前往律宗祖庭——净业寺。在净业寺新修好的禅堂,聆听到本如法师和果如法师开示及禅修体验。下午朝礼了道宣律师祖师洞后返回兴教寺。

晚上七点半,在兴教寺大雄宝殿举行传灯法会,营员们手捧莲灯,跟随法师到三藏塔下供灯。整个传灯法会在庄严、祥和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净业寺山门

行脚终南山

经过清凉的雨水洗涤,大家终于来到了律宗祖庭——净业寺

在净业寺的大雄宝殿,法师带领全体营员们共同念诵心经。

稍作休息,穿过净业寺,往后山走,要到新修好的禅堂去。

净业寺新修好的禅堂。

来到禅堂,这里的师父也给我们准备好了热开水,感恩。

喝过热开水,大家进入禅堂。这里地势很高,屋外的白云不时飘进来。这座禅堂才修建好,因为这次夏令营要来这里,净业寺的法师们三天前就来打扫卫生,挂上窗帘。本如法师笑说,这就是坐看云起,常常“山中一片雾朦胧”。法师用生动幽默的话语给大家开示坐禅。

本如法师指导营员禅修

午餐后,净业寺的果如法师为大家开示,并解答提问。

与法师在山中禅堂合影,法喜充满。

依依不舍与本如法师道别。

下山的路更滑了,每一步都需要极小心。大家携手,体现佛子团队精神。

朝礼祖师洞

品山亭,一处吃茶妙处。

下山归来。

晚上七点半,在大雄宝殿举行传灯法会。观云法师开示传灯意义。宽池法师点燃第一盏灯。

灯灯相续

绕塔三匝

宽树法师带领大家共同念颂了《供灯发愿文》。大家将灯供在塔前。然后唱起了《燃灯之歌》 ——点一盏明灯 燃希望之火 照亮黑暗的每一个角落 远离迷惘 解开疑惑 海天任遨游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欢喜自在心开阔 不沾尘埃 菩提静坐 开莲花一朵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