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宝鸡市修建法门寺舍利馆和中国佛学院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8日
来源:华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宝鸡国际招商洽谈会上,陕西省宝鸡市政府和扶风县政府与美国某集团正式签署了由该集团投资20亿元人民币整体开发法门寺景区的协议。

  法门寺为中国著名佛教圣地;1987年4月3日,封闭一千多年的法门寺地宫重新面世,世上仅存的佛指舍利的出土震惊世界,被视为二十世纪考古及佛教文化的重大发现。

  据了解,目前法门寺、太白山已经是宝鸡境内的两个4A级旅游景区,也成为了陕西省西线旅游龙头,极大地带动宝鸡市服务业乃至区域经济的发展。

  为了继续做大做强旅游精品品牌,宝鸡市政府决定深度开发旅游业,加大景区的开发力度,特别是要依托法门寺世界性垄断旅游产品的优势,按照政府规划中要建立世界佛教中心的规模构思,重新规划法门寺旅游区,建设舍利馆和中国佛学院,使其早日成为“世界佛都”。

  2006年初,经美国新世纪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女士帮助,法门寺珍品佛骨舍利赴台湾供奉一个多月,引起海内外巨大轰动。这次该集团选中宝鸡投资,斥资20个亿人民币计划用6年时间分三期对法门寺进行整体开发。

标签: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