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拉萨市布达拉宫全部维修项目有望2007年竣工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1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正在实施的西藏三大文物维修工程之一,拉萨市布达拉宫维修的全部项目有望2007年竣工。

  此次维修是对布达拉宫实施的第二次大规模维修,投资为1.8亿元,其目的为全面保护布达拉宫完整的格局,清理不良环境,排除险情和隐患,保证整体结构的稳定和安全。截至2006年年初,布达拉宫竣工项目36个,占项目总数的66.6%,完成投资10854.28万元,占总投资的72.7%。

  西藏三大文物维修工程开始于2002年6月,其中包括布达拉宫、达赖夏宫罗布林卡和素有第二敦煌之称的萨迦寺的维修,总投资为3.3亿元,全部由国家财政拨付。

  据了解,布达拉宫维修的重点项目白宫、五世达赖灵塔殿以及雪城环境整治等已于2005年全部竣工,对地垄进行低压灌浆处理的布达拉宫基础加固工作一直在进行当中,由于在检查布达拉宫地基过程中不断发现新的地垄,所以地垄加固工程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布达拉宫雪城斋康改造为珍宝馆的项目和雪城西印经院维修工程,是2006年布达拉宫维修的重点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实施当中。

  此外,由于目前正在实施维修,而且布达拉宫作为土木结构的建筑,其承载能力有限,西藏有关部门从2003年开始一直对布达拉宫采取限制接待人数等一系列保护措施。

  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通车后,西藏有关部门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参观布达拉宫的需求,不仅增加了每天参观人数的限额,同时还延长了殿堂开放时间。

  1988年至1994年,国家投资5500万元,对布达拉宫进行了第一次维修,当时对布达拉宫存在的突出险情进行了抢险加固的重点维修。

标签:布达拉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