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走唐僧西行路》6行者确定 蒋大为献唱送行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07日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信息时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信息时报消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玄奘研究中心主办、广东省佛教协会、深圳视尊影视制作公司、广东电视台共同承办的“重走唐僧西行路”本月19日将举行启程祈福大典。昨日主办方向媒体公布了6名行者的名单。据悉,这次的主题曲有望邀请当年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的演唱者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来演唱。
  六名行者名单揭晓
  据《重走唐僧西行路》的导演史昆介绍,这次文武行者的选拔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文行者赛场设在广州,武行者赛场设在河南。文行者的入围选手中,综合素质及整体水平均很高,汇集了摄影、绘画、文学、营销等多方面的人才。经过个性特点、职业特长、文化背景等多方面的考量最后选出了4名文行者,一个是四川遂宁画院的院长李映辉、一个是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的毛小同,一个是对佛教文化颇有素养的谈笑靖,最后一个是学习医学专业的黄明。四位文行者中只有谈笑靖一位女性,但她在此之前已经去过印度多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如果落选她也会自费重走一次唐僧西行路。
  两位武行者早前曾经公布过名单,一个是四川女孩何中燕,一个是来自河南的任鹏亮。两个人都年仅19岁。
  六位行者将在4个月的行程中承担起护送两位僧人西行的重任。
  蒋大为有望献唱主题曲
  7月19日,《重走唐僧西行路》活动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盛大的祈福仪式,随后开始长达4个半月的旅程。电视剧《西游记》中师徒4人的扮演者将现场与这次重走西行路的高僧进行一场特别的交接仪式。曾经扮演过弘一法师的著名演员濮存昕将与凤凰卫视主持人谢亚芳、广东电视台主持人王丁丁一起担任此次大典的司仪。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则将现场演唱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为西行团队送行。
  此外,组委会还向媒体公布了关于《重走唐僧西行路》节目主题歌的相关情况。这首名叫《和风东来》的主题歌词曲优美,已经拍摄好的MV也相当大气。目前有藏族歌手亚东以及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演唱的两个版本,组委会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最后使用哪一个版本。
  《重走唐僧西行路》19日将起程,届时电视剧《西游记》中师徒4人的扮演者将现场与这次重走西行路的高僧进行一场特别的交接仪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