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天童禅寺暑假短期佛教学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25日
来源:天童禅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站讯:“天童禅寺暑假短期佛教学修活动”今天上午圆满结束,为期七天的“居士学修活动”至此画上句号。  

  近年来,天童禅寺在加强寺院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寺院文化和道风建设,提高僧众和广大居士的综合素质,力争将天童禅寺建设成一座道风严谨、学风蔚然的模范丛林。

  

诚信大和尚宣讲“佛教的福慧观”

  平时除正常佛事活动外,还积极引导常住僧人进行坐禅、读经、学习电脑等自修活动,并不定期举办各种佛学、文化、居士培训学习等活动。

 

倾听法音 

  这次居士学修活动的举办,目的是为宏扬人间佛教思想,倡导大乘菩萨利生精神,引导善信,了解佛法,让广大的居士能够有更多机会亲自体验出家人的清净生活。其活动内容包括:讲法、健身、禅修、唱颂等。参加讲法的有:诚信大和尚,静安法师、通维法师、隆宣法师、正传法师、计艺法师、延林居士。参加法会的居士来自于上海,宁波、奉化、江苏、安徽等地。 

合影

  经过本期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学习效果良好,受益匪浅,对进一步修学佛法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静安法师宣讲“佛学讲座”

通维法师讲“禅”

隆宣法师宣讲“太极与健身”

正传法师宣讲“如意人生”与“六字真言”

延林居士宣讲“易筋经之八段锦”

计艺法师宣讲“禅修浅谈”

正传法师表演武术

正传法师表演武术

达宏法师演唱

杨珍珍居士演唱

计艺法师、陈晖晶居士等合唱“三宝歌”

万培法师表演武术

万培法师表演武术

陆芸芸居士演唱

传圆法师表演武术

智摩法师演唱

葛永俊居士演唱

能悟法师与葛永俊居士合唱

“歌”伴“武”

陈晖晶居士给达宏法师献花

达宏法师寅唱

金美丽居士表演太极拳

陈宋齐贤小居士表演武术

通维法师表演武术

诗朗诵“高雅的心思”

诚信大和尚最后总结

诚信大和尚与葛永俊居士合影

诚信大和尚与学员合影

诚信大和尚与学员合影

标签:天童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