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一届青海湖佛教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12日
来源:明贤法师个人LBOG   作者:明贤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海禅院坐落在闻名遐迩的青海湖北岸金银滩草原上。多年来,金银滩草原亘古超然的意境,苍茫雄浑、浩瀚千里、水草硕美、物产丰饶、野花竞妍的独特气质,一直令世界各国人士醉心神往,已成为名符其实的 “中国夏都”。 它是青海湖环湖路的终始点上,历来高僧的环湖朝圣均由此出发、至此圆满 。 历代印、藏、汉、西域高僧往还不断。 是大西北千里文化长廊最重要的站点,北毗敦煌,南望麦积山,是唐番古道上的文化要塞。
7月6日,为了满足广大信众的强烈学佛愿望,明贤法师会同衍真法师、包胜勇博士等,以青海湖北海禅院为轴心,启动了中国佛教寺院从未曾有的“佛教文化之旅”五地连动大学生夏令营,参加人数500余人。
第一届青海湖佛教文化之旅的宗旨是:了解佛教正法,消融宗派门墙;传统用契时代,禅法造化人心;下由世谛入道,上以慈怀利生。本着 “沟通文化,造化人心,慈怀利生”的宗旨,把禅的智慧普遍地融入到当下,还心性以灵动活泼的天机,在人间的现实生活中运用禅的方法,解除现代人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惑、烦恼和心理障碍。使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充实,物质生活更高雅,道德生活更圆满,感情生活更纯洁,人际关系更和谐,社会生活更祥和,从而趋向智慧的人生,圆满的人生。

北海禅院倡导十方丛林古风,是一切众生种福田、末世佛法振宗纲、沟通汉藏佛教的佛文化平台。无论出家、在家,参与我们的事业,都将在这片圣地上增长智慧、闻法、修行、成就。

为满足大家的愿望,方便不同区域大学生的参加。第一届青海湖佛教文化之旅除青海湖主会场外,其余分会场分别设在北京、珠海、深圳、江西四个地方。

其中:青海湖主会场的主题是“ 佛子的现代责任感”。 时间在: 7.10-7.15六天。安排了传灯、礼佛、听法、青海湖边诵经祈愿、普茶、行脚、观礼唐番古道……等活动内容,营长:洛藏旦增法师,13997132900

珠海分会场的主题是“携手共建北海禅院”,营长:郑艳玲居士 13902866251,时间安排在: 7.5-7.7三天。

北京分会场的主题是“禅人眼看世界”,营长:王艳玲居士 13901325072,时间安排在: 7.8-7.10三天。

深圳分会场的主题是“ 两地佛教一方净土”,营长:彭秀妮居士 13312980988,时间安排在: 7.10-7.12三天。

江西分会场的主题是“ 为北海禅院献一份力”,营长:郭敏居士 13970296196,时间安排在: 7.14-7.16三天。

有意参加者,请选择您所在的区域报名。报名方法:点击所选定的会场,下载“第一届青海湖佛教文化之旅报名表”进行报名。认真填写后,于 2006年6月29日前,寄到: beihaichanyuan@126.com 。邮寄当日会给你答复收到否。北海禅院将在2006年7月2日前,将报到通知书寄到您提供的邮箱。青海湖佛教文化之旅报到凭报到通知书。

一、主办 : 青海省北海禅院

二、报名时间 : 报名截止日期为 6 月 29 日 , 7月2日 以前发出报到通知。

三、青海湖佛教文化之旅导师:衍真法师、明贤法师。

网上报名:请登录网址: http://www.beihaichanyuan.com

标签:青海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