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塔尔寺僧侣:“盼望坐火车去拉萨朝佛”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华网西宁6月7日电(记者吕雪莉 钱荣)“我要坐着火车去西藏,看看布达拉宫,到各大寺院去拜佛。”说起青藏铁路即将开通的消息,罗藏眼中洋溢着憧憬。罗藏是塔尔寺显宗学院的僧人,已经在这里学习辩经十多年了。“拉萨是我们心中的圣地,我非常希望能够到拉萨和那里的僧人们交流佛学心得。”
  此前,罗藏从没有去过西藏,青藏铁路的开通将使他的梦想得以实现。罗藏告诉记者,从开工建设起,他就非常关注青藏铁路,报纸、电视、广播中,凡是有关青藏铁路的消息他都会特别留意,寺院里的僧人们在一起,也常常聊青藏铁路。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距离拉萨大约2000公里之遥。去拉萨朝佛是每一个僧侣的梦想。而在过去,朝圣之路充满艰辛、坎坷。
  塔尔寺管委会副主任前热坚赞说:“过去骑马来回要花去整整两年时间。而磕长头的信徒得三年之久,才能从这里到达拉萨。后来有了汽车和飞机,去拉萨方便多了。现在,火车也要通了,听说西宁到拉萨只要24小时,我们朝佛的路不再显得那么漫长了。”
  前热坚赞告诉记者,塔尔寺每年有上百名僧众前往拉萨朝拜。尽管很多人已经坐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去过多次了,但现在很多僧人都盼望着今年7月青藏铁路通车后能坐火车去拉萨。
  塔尔寺坐落在青海省湟中县,据西宁市26公里,始建于公元137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完)

标签:青藏铁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