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征集“弘法部”新名称启事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25日
来源:玉佛禅寺网站   作者:玉佛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玉佛禅寺网站报道:为了贯彻觉醒法师“文化建寺,教育兴寺,觉悟群生,奉献社会”的寺庙发展理念,上海玉佛禅寺特于2001年成立弘法部,专门从事佛教文化的弘扬与传播工作。目前,弘法部工作范围已涉及文化出版、人才培养、专业研究、知识普及与对外宣传等方面。
文化出版方面,除了有《觉群》双月刊、《觉群·学术论文集》、《觉群丛书》、《觉群译丛》外,还不定期地出版一些其他的弘法文化产品,分别从基础知识、学术研究、译介评析等角度对佛教文化进行系统介绍,其中除《觉群》双月刊外,其余书籍均由正规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人才培养方面,创办有觉群学院,分别对青年法师、居士进行系统的佛学及梵乐知识教育,以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一代僧俗信众队伍。
专门研究方面,创办有弘一图书馆、觉群编译馆,借助藏书和译书的形式,为佛教文化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知识普及与对外宣传方面,不仅有星期佛学讲座、玉佛禅寺网站、梵乐团,还有觉群沙龙、觉群文化周等,对信徒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和培训,积极弘扬中国佛教的优秀传统文化。
随着弘法工作的日益开展,为方便对外交流,更好地展示玉佛禅寺所开展的一系列弘法活动,凸显业已形成的“觉群”品牌,本寺拟对“弘法部”名称作更准确、更清晰的表述。经小范围征求意见,截止到2006年6月18日,计有下列几种意见:
1.“觉群佛教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2.“觉群佛学交流中心”
3.“觉群文教信息中心”
4.“觉群弘法中心”
5.“觉群佛教文化弘传中心”
6.“觉群佛学研究中心”
7.“觉群佛教文化教育中心”
8.“觉群文教与传播中心”
为慎重起见,现面向教内外广泛征集名称,要求如下:
1.应征时间:2006年6月22日——2006年7月15日(以邮戳为准)
2.应征内容:请写上应征的名称(不局限于上列8种)及立意说明,要求立意高远、简洁明了、朗朗上口;若附议上述8种意见,请说明附议理由。
3.应征方式:可发送E-mail到:juequn@yufotemple.org,主题为“应征名称”;也可邮寄到:(200060)上海安远路170号上海玉佛禅寺弘法部(请在信封上注明:“应征名称”)。来信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4.活动结束,本寺将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选,选出最佳作品1个,颁发奖金1000元,与最佳作品名称相同者,按收到应征稿件的时间先后确定第一名为最佳名称获得者;其余与最佳作品名称相同者视为入围,每人可获奖金100元。
5.有关玉佛禅寺弘法部的情况介绍敬请登录http://www.yufotemple.org查询。

上海玉佛禅寺
2006年6月21日

标签:玉佛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