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省佛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班报名启事

       

发布时间:2006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佛教网   作者:河北省佛学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北省佛学院试办于1998年,2000年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准成立,是河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一所省级佛教院校。院长净慧长老根据他对汉传佛教教理的深刻理解和几十年的修行经历,提出“信、戒、学、修”四字方针和“养成僧格、融入僧团”八字纲宗做为河北省佛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河北省佛学院座落在赵州祖庭柏林禅寺,柏林禅寺在净慧长老生活禅理念的指导下,与时俱进,积极投身于佛法的实践与弘传,十几年来与海内外佛教界和学术界建立了非常良好的互动关系,这为佛学院的教学提供了非常深厚的师资基础。

经过多年办学的实践,河北省佛学院研究生班正在形成以中观、唯识为教理基础,以对传统文化的广泛学习为修养补充,以长老选定的禅宗七经为研学重点,以禅宗的见地与功夫为培养方向的教学模式。

研究生班学制三年,学习期间不但要积极参与柏林禅寺在海内外开展的各项法务活动,还可以根据个人的专长和意愿参与佛学院的教学和常住的管理工作。根据学修的实际需要,可以安排成绩优秀的学僧到首都著名高校选修相应课程。

报考的基本条件和方式如下:
一、报考条件:
l、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纯正,戒行清净,出家三年以上,22岁至35岁的青年比丘,并具有各地佛学院大专学历或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无不良嗜好。
二、报名手续: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可来电、来函或通过电子邮件向本院索取详细的《招生简章》和《报名登记表》。
三、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06年7月1日。
四、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赵县石塔东路23号柏林禅寺(河北省佛学院教务处)
邮编:051530
联系人:明定法师 能宇法师
电话:0311~84927902 13102891702(上午8:00—11:00下午14:30—16:00)
Email:
conglinzil8@163.com

河北省佛学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