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怡保大乘严佛寺出土释迦牟尼佛铜像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07日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怡保大乘严佛寺出土的大批文物
怡保大乘严佛寺出土的大批文物

  据悉,被土埋三十二年的怡保市大乘严佛寺,挖出大批历史古物。

  今年初,上述百年古寺被发现後,有关人士即开始进行重建工作,早前更挖出二樽神像,分别是释迦牟尼佛铜像和关公瓷像,另有香炉、磬、七星灯、签筒、敲钟等,都是铜器为多。

  据了解,上述文物相信已有几百年历史,其中一个坛香铜炉底下刻著「大明宣德」四字,大明宣德即是一四二六~一四三五年的中国明朝年号,因此,该香炉可能已有五百八十年历史。

  据了解,这些铜制器具,至今还坚固无比,但却已褪色和生锈,有的则表层剥落。这个发现,令「大乘严古寺重修扩建委员会」工作人员振奋不已。

  此外,工作人员也发现六十多个大小不同的陶瓷碗碟,有的已崩碎,有的仍旧完好,但从瓷碗或碟的形状、表面看来,都像传统人工制造,没有特别花纹修饰,只是凹凸不平、不规律,并略带粗糙,所谓古人「重用不看」的餐具。发现碗碟之处,相信是供膳堂。

  据了解,坐落在怡保市务边路观音洞邻近的大乘严佛寺,有逾百年历史,一九七四年,因对面锡矿场土崩,山泥涌至,把它给淹没。今年初,它最先被「弥陀放生功德慈善会」发现。

  弥陀放生功德慈善会主席陆俞表示,当时,他们为了鼓励众信放生行善,今年起展开扩充放生池工作。他说∶「我们是在进行填土工作时,沿山脚动工,砍树铲除丛林时,无意中发现大乘严佛寺。当时,古寺全被土淹盖,只剩下半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