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国宝佛舍利首次出辽宁省巡展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30日
来源:晨报   作者:晨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恭送佛舍利■记者李甜香摄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4月28日,警车开道,国宝佛舍利在12名警察护送下,缓缓开出朝阳。



  20余位高僧恭送佛舍利远赴苏州。
  盛会恭请原供奉于朝阳市北塔寺内,举世闻名的佛祖“释迦牟尼血肉舍利”(一颗)和释迦牟尼佛祖的恩师定光佛舍利(三颗)到苏州供奉。
  两世佛祖舍利沉寂了两千多年,能够同时现世供奉,在历史上尚属首次。据朝阳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宫玉民介绍,参加典礼的大约有3万市民。
  据前来恭迎舍利的苏州市宗教处洪国梁处长说,5月5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历255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苏州市佛教协会和朝阳市佛教协会共同举办“释迦牟尼佛祖、定光佛祖真身舍利供奉盛会”。
  朝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明华说:“我们对国宝到苏州巡展非常重视,由我和12名民警一起护送,为确保国宝万无一失,制定了严密的保护措施,确保国宝在路上和巡展期间的安全。”
  新闻连接>>>
  佛祖真身舍利于1988年11月北塔维修时,在塔顶11至12层中间的天宫中被发现。在天宫中部发现的鎏金银棺侧面刻有释迦牟尼涅槃像,棺内装有一金塔,金塔内置一金盖五彩玛瑙罐,罐内装舍利5粒。其中3粒为鎏金珍珠,属影身舍利;1粒白色,为佛骨舍利;1粒暗红色,为肉身舍利。
  定光佛舍利2004年10月在朝阳市双塔街地下管廊施工中被发现。考古人员在一座1米见方的青砖砌筑的石宫中,发现了彩绘舍利石函、佛骨舍利“佛舍利铭记”志石、玻璃舍利瓶、鎏金银棺,在银棺内的一个小玛瑙瓶里,发现了18粒浅黄色的定光佛舍利。

标签:佛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