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13日
来源:世界佛教论坛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根据凤凰卫视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发表讲话,讲话内容为:

各位高僧大德,各位来宾,朋友们,阳春时节,西子湖畔,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朋友在此相聚,就建设和谐社会进行探讨,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盛事。首先,我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政协向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世界各地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人类国际友好、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高僧大德表示崇高的敬意!

和谐是人类的美好愿望,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庭中,家和才能万事兴。国与国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有利于人类的和平发展,国家的和顺兴旺,民族的和睦团结,社会的祥和稳定。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但战争灾难,恐怖暴行,贫富差距,环境破坏,毒品走私,恶性传染疾病等问题日益突出,对世界和谐,人类和平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这次论坛以“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为主题,着重讨论佛教界的合作,社会责任及其和平使命,反映了时代的呼声,体现了佛教界关爱众生,关注社会的理想,对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共同建设和谐世界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郑重的倡导努力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这充分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关于世界发展的主张,是中国政府一贯奉行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进一步升华。和谐世界必然是共同繁荣的世界,民主平等的世界,团结合作的世界,相互包容的世界,持久和平的世界。共同繁荣就是要建立合理公正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努力实现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个国家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以缩小差距,使各国人民共享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

民主平等就是不论国家大小,贫富强弱,种族构成,都是国际社会大家庭和人类社会平等的一员,都应该互相尊重,平等相待,都应该享有自主自立的权利和应有的尊严。

团结合作就是要努力超越社会制度,信仰和生活方式的不同,扩大共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