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一轮明月》高校展映 低调濮存昕情动大学生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17日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文 李丹/图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轮明月》高校展映低调濮存昕情动大学生
濮存昕

  扬子晚报报道:近年来,濮存昕频频触电文化名人,继主演电影《鲁迅》之后,又走近弘一法师。15日晚,随着两年前杀青的传记故事片《一轮明月》大学生电影节东南大学分会场展映,濮存昕悄然抵宁。

  此次濮存昕选择回避媒体的视线。当晚六点多,濮存昕赶到南京,匆匆用餐完毕,在影片展映期间,他躲进了后台休息室。此间,记者提出的专访请求遭到濮存昕婉拒。他表示上午刚结束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成立大会,晚上赶到南京,十分疲劳,需要休息,而且需要时间酝酿影片放映结束后的观众见面会。濮存昕强调:“此番东大行并不是我个人的明星见面会,而是影片《一轮明月》宣传会,我不希望突出我个人,不要炒作。”

  影片反映了我国近代著名音乐家、文学家和佛教高僧弘一大师(李叔同)的传奇人生。濮存昕凭借出色地饰演弘一法师,拿下了华表奖的优秀男演员奖。为了这部片子,濮存昕戏里戏外付出颇多,濮存昕不仅不计片酬,还要为剧组辛苦拉赞助。据东南大学方面透露,此次到东大来,包括此前到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做宣传,濮存昕都没有收取酬劳。在与观众的交流时间,濮存昕一出场就引起阵阵骚动,不少学子激动地涌向前台,濮存昕十分体贴地给女生送上话筒,又引来惊呼一片。有同学对片中的濮存昕剃头、学日语的细节十分关心,当场提问鉴别“真伪”,对此,濮存昕恬淡一笑:“头固然是要剃的,日语也是要自己说的,徐若?有9年的日本生活的经历,她教了我不少。”也有学生对电影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示质疑,弘一法师究竟为什么要出家?这个重要的问题,片子似乎交代不清。濮存昕并没有回避问题的尖锐,他的回答颇有禅意:“片子也不完美,有些像流水账,但我们就是用一种高山仰止的态度在做这部片子。弘一抛弃妻子遁入佛门,是绝情吗?曾经有人指点我,你不能用有碍的思想去想象无碍的境界,用世俗的思想无法妄猜弘一追求的价值。他就是一种生命的自然。”“他的境界我无法达到,但是我被他感动了,所以就演了弘一。为此,我减肥、习字、学古琴等等,幸福地沉浸在角色中,”说着,濮存昕忘情地唱起了“投入地爱一次,忘了自己”。李叔同曾说“一事无成人渐老,一钱不值何消说”,故称“二一老人”,“我就妄称‘二一之徒’了。”濮存昕对“偶像”推崇如此。

  有同学注意到濮存昕佩戴着防止艾滋病的红丝带小胸章,濮存昕就此吐露了自己热衷公益事业的初衷:“文革的时候我也当过红卫兵,打过人,今天想来心存愧疚。做点好事至少在那一刹那我觉得自己是个好人。”当晚,濮存昕还和学子们合唱了李叔同所写脍炙人口的《送别》,兴致不减的他又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李白名篇《将进酒》,情动四座。(张楠/文 李丹/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