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举行“和谐世界 从心开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1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福建佛学院教务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副教务长寂相法师致辞


8号选手普能同学在演讲


9号选手印修同学在演讲


教务长振宇法师给第一名颁奖


特邀佳宾玄洪法师对大赛进行点评


教务长振宇法师总结开示


合影

祖国南海疆域,春天气候怡人,到处是绿树、鲜花。西子湖畔,雷峰塔下处处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色彩。由一诚、本焕、星云、祜巴龙庄勐、惟觉、圣辉、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确吉尼玛、觉光八位等两岸三地八位大德倡议发起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在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之下,于2006年4月13日至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普陀山隆重举行并圆满结束。

为了深化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福建佛学院积极响应与支持,于2006年2月27日在教务会议上提出,在福建佛学院以演讲比赛的形式,举行一场“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佛教论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准备,演讲比赛订于4月16日举行。本次“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佛教论坛演讲比赛,共有四个班36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预赛、复赛的逐渐淘汰,最后有十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他们是1号传贵同学、2号觉真同学、3号恣振同学、4号义尚同学、5号定祥同学、6号行健同学、7号界谛同学、8号普能同学、9号印修同学和10号宗方同学。

演讲比赛于4月16日早上8:00在莆田广化寺演讲大厅隆重举行,广化寺部分职事法师,佛学院及常住班全体法师及学生共210多人出席了演讲比赛,大赛设一、二、三等各一名,其它均为鼓励奖,共有六位法师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比赛制订严格的规则与评分标准:1.每位参赛选手演讲时间以10-12分钟为标准。若少余10分钟及超过12分钟,则扣分,扣5%;2.参赛者须脱稿,不可以读稿及背稿,若看稿一次扣3%,若完全读稿及背稿,扣除总分的50%。比赛在庄严、隆重、详和的气氛中进行,参赛选手们流利丰富的语言表达及激情,感染了场下观众时而涌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分,最后获得本次大赛的前三名是:第一名大二班的恣振同学,第二名大一班的觉真同学,第三名大一班的界谛同学。

福建佛学院借此第二课堂“演讲比赛”形式,旨在提高学生的写作与语言表达及演讲能力,通过比赛启发学生对弘法的利生的使命感、佛教化导众生,净化人心对世界、社会、人生生命关系关怀的责任感。

本次“演讲比赛”在佛学院法师的负责与关心之下,在同学们积极热心的参与之下、在学僧会修学部及后勤部的发心承担之下,在评委们公正真心的评选之下,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正是体现了本次比赛“从心开始”的主题。(福建佛学院教务处 般舟 供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