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甘肃敦煌雷音寺隆重举行道证法师方丈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2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6年04月28日


登狮子座


庆典大会主席台


与会大众合影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长老、甘肃省佛协副会长理智法师、雷音寺方丈道证法师


圣辉长老殷切鼓励:荷担如来家业!

2006年4月26日,大漠深处的甘肃敦煌雷音寺一派喜庆景象,该寺道证法师方丈升座仪式隆重举行。鸣沙山下钟鼓齐鸣,月牙泉边佛乐轻扬。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长老赴敦煌亲自为道证法师送座。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佛协副会长德哇仓活佛;省佛协副会长、省政协常委理智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才项;甘肃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卓俊才;甘肃省宗教局佛道工作处副处长藏登俊;酒泉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赵兴明;酒泉市政协副主席宋建明;酒泉市宗教局副局长杨健;敦煌市市委书记包东红,敦煌市市长孙玉龙;敦煌市人大主任杨生海;敦煌市政协主席年海义;敦煌市市委副书记雒兴明;敦煌市副市长刘永革;敦煌市统战部部长李科;副部长刘国信;敦煌市宗教局局长康荣;甘肃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严肃成等省市领导及诸山长老出席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肃省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活佛、香港佛教联合会,香港观宗寺,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上海市佛教协会,上海玉佛禅寺等单位给敦煌雷音寺发来了贺电。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长老亲为道证升座方丈送座。他勉励道证法师,希望他勇猛精进,为敦煌,为甘肃的佛教事业尽心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圣辉长老说,敦煌历来高僧辈出,道证从中国佛学院毕业后,回到敦煌,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荣膺方丈,因缘殊胜。希望在地方党政部门的关心爱护下,在敦煌居士的支持下,努力把雷音寺办成佛教道场的典范, 为社会进步,国家繁荣,人民安康,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雷音寺地处敦煌市南4公里的鸣沙山下,是现在敦煌市规模最大的佛教活动场所,初建于隋唐之际。从晋到唐,敦煌是中原僧人陆路西行求法的必经之地,敦煌为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中西交通枢纽,也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处和中转站。敦煌地处佛教的第二故乡——西域,接受佛教文化最早,佛教扎根西域后,既从敦煌这些重要的地方传入中国腹地。现敦煌雷音寺内杨柳婆娑,松柏常青,环境优美,堪称大漠奇观。

道证法师。1975年生于甘肃陇南武都一户信仰佛教的人家。1993年高中毕业后,于1994年正月于敦煌雷音寺出家。1995年至1997年,在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读书,1997年9月至2001年7月,在北京中国佛学院攻读本科,并担任班长职务,2001年10月,到江西云居山礼一诚长老为传戒大和尚,求授具足戒。2001年6月,道证从中国佛学院2001届茶道班以优异成绩毕业。日本理千家茶道总会为他颁发了证书。学习期间,他被评为优秀班长。2001年9月至2003年7月,他在中国佛学院研究生班学习,2003年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他被北京佛学文化研究所聘为研究员。2002年9月,作为佛学院学生代表,他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全国代表。读研期间,他嗣法于西安草堂寺方丈宏林长老,为法幢正宗第五世传人。2004年10月,道证应聘担任甘肃敦煌雷音寺住持。2004年11月,道证担任雷音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任敦煌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摄影/文:雷音佛学报编辑 蒲永寿)


附 道证法师在庆典大会上的答谢词:


尊敬的圣辉大和尚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全体信众及来宾朋友们:

雷音寺今天因缘殊胜,各位领导及诸山长老,特别是我们敬爱的圣辉大和尚大驾光临,倍使雷音寺蓬荜生辉,在此我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承蒙诸位领导、前辈大德及四众弟子的信任,推举批准我晋升为雷音寺方丈,本人在深感惶恐之余,倍觉珍惜。深感责任之重大,我必须遵循伟大佛陀的教导,以戒为师,勤俭自勉,奋求进取,领众薰修,揭批邪教,护持正义,心多有和谐之想,意常存向善之念,做和谐之典范,行慈之教化,积极回报社会,力求奉献,以不辜负党和政府、诸山长老及护法善信的重托。同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将带领全寺两序,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与时俱进,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
我希望全寺大众,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努力继承前辈大德遗志,致力开创本寺佛教的美好未来。藉此机会,我衷心希望诸位大护法及各界人士,能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雷音寺佛教事业的发展,让雷音寺法务昌隆,正法久住。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界人士身心康泰,吉祥如意!

标签:佛教在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