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石家庄真际禅林内修外化法务周隆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7日
来源:真际禅林   作者:明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真际禅林报道:2006年新春伊始,前来参加共修的信众不断增多,每到周六、周日海众云集。真际禅林内修外化,摄众修行,开创新局面。

35日,继上元节吉祥法会礼拜《药师宝忏》之后,再次礼拜《药师宝忏》,回向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有150余人参加了拜忏。

312日,恭请马来西亚吉隆坡妙缘莲社监院素闻法师为信众开示,开示的题目是“学佛三要”。素闻法师首先介绍了佛法在海外弘扬的情况,然后精僻地阐述了修学戒定慧三学的理论与方法,并且回答了信众们提出的问题。素闻法师精彩的演讲,令200多位与会者饱餐法味。

315~18日,观音菩萨圣诞法会。315~17日三天礼拜《药师宝忏》,每天前来参加拜忏的信众有100多人。318日(农历二月十九)观音菩萨圣诞日,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祝圣法会盛况空前。佛前鲜花翠竹飘香,香花、灯果以及各色饮食庄严罗列,虔诚供养。400余位信众参加了法会,佛殿通道以及韦驮殿都站满了人,不少家庭是老少三代一同前来,还有河北省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资助的特困大学生也带领她的同学们来沐浴佛光,感恩三宝。九时整,在“宝鼎赞”梵唱中,祝圣法会开始,大众虔诚恭敬地唱诵、礼拜,与观音菩萨感应道交,犹如置身于观音菩萨清净庄严的琉璃世界。

祝圣法会结束后,由明憨法师传授三皈五戒,有近百人求受三皈五戒,与会大部分信众随喜参加。明憨法师详细地开示了三皈五戒的内容、戒相,以及受持时应如何观想,令受持者全身心地投入,得到了真实受用。明憨法师还结合信众们修学中提出的问题,做了契理契机的开示,引导大众正信正行。

319日上午为信众播放了《邢台玉泉禅寺第二届传法大典》实况录像,大家随喜观看了曹洞宗第四十八代传人复性净慧老和尚将曹洞正宗正法眼藏、佛祖源流付嘱十七位接法禅人的庄严盛典,令观看者欢喜踊跃,法喜充满。

326日星期日讲经时间,值柏林禅寺举办清明节众姓水陆法会前夕,明憨法师为信众们介绍了“法界凡圣水陆法会”(简称水陆法会)的起源、发展,以及法会内坛、外坛的设置和仪规。从外坛六个坛场到内坛的开启结界、发符悬幡、请上堂、请下堂等等,到上圆满供、烧圆满香,送圣等十五堂佛事逐一作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分上、下午两堂,听众二百多人。明憨法师说,水陆法会是通向无形世界的桥梁,参加水陆法会是跨越时空局限的旅行。希望信众们广作佛事,广修佛法,随缘随力地参加水陆法会。

标签:真际禅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