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500余位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志愿者接受佛教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舟山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舟山网报道:3月16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为500余位参加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志愿者讲了一堂“佛教礼仪”课,使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佛教的历史与文化,以及接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张琳副秘书长通过一件件生动事例,详述了在重大佛教会议期间的接待、环境布置、氛围营造等各方面工作,指出“宗教无小事”。张琳副秘书长表示:参与本届盛会机会难得,各级政府都十分重视,社会各界也相当关注。作为志愿者,可以说是一个窗口,即代表着舟山,又代表浙江,甚至代表中国。因此对本次盛会的接待工作必须严谨细致。

舟山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舟山正举全市之力办好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尽可能动员社会力量,让大家来当好东道主。前不久,舟山市团市委、市义工联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以提供随团翻译、联络、礼仪、行李搬运等服务,得到了舟山市众多青年的响应,充分展现了舟山市青年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

据了解,15日,作为本届盛会主会场之一的普陀山各大宾馆饭店、旅行社及相关接待单位已进行了一次培训。16日下午,张琳副秘书长和舟山市外侨办外事处处长曹泓还将在浙江海洋学院为志愿者讲课。17日,普陀山机场、舟山市各码头和宾馆接待相关服务人员也将接受培训。本次舟山市系统培训志愿者及会议服务人员将达数千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