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缅友好人士在灵光寺举行供奉佛牙影骨舍利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7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缅甸国家主席女公子将4枚佛牙舍利影骨交给圣辉法师


合影


恭迎佛牙舍利影骨


诵经祈福


圣辉法师亲自将佛牙舍利影骨供奉在舍利塔内


三宝证盟供奉佛舍利影骨祈福法会功德文疏


缅方祈愿卡

佛教在线北京讯 3月6日上午,由缅甸驻华大使、大使夫人陪同,缅甸友好人士参访团专程赴北京灵光寺,将4枚佛牙舍利影骨供奉于佛牙真身舍利塔内。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圣辉法师接见了参访团一行,北京灵光寺监院常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王力先生陪同圣辉法师参加了接待活动。

圣辉法师在会客厅接见了参访团一行,他说:“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这象征着中缅两国的友情将更加光明灿烂。佛牙是佛教的最高圣物,自五十年代以来曾三次赴缅甸供奉,非常有缘,前不久贵国总理就曾前往参拜佛牙舍利,今天又亲自派人专程将4枚佛牙舍利影骨送抵灵光寺供奉,因缘殊胜,祈愿佛陀的加被,中缅两国的能够世代友好”。

缅甸客人表示,缅甸是迎请供奉佛牙舍利次数最多的国家,两国的友谊也不断得到发展,并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能够将4枚佛牙舍利影骨供奉于灵光寺佛牙真身宝塔内,感到非常喜悦。

随后,宾主双方来到佛牙舍利塔下,在圣辉法师的主持下,举行了庄严祈福法会,宣诵了《供奉佛牙影骨舍利祈福法会功德文疏》。祈福法会结束后,宾主双方进入舍利塔内,圣辉法师亲自将4枚佛牙舍利影骨安奉在佛牙真身舍利塔座前,虔诚朝拜了佛牙舍利、祈祷世界和平。

三宝证盟佛牙舍利影骨供奉祈福法会功德文疏

伏以
一月映千江之水,妙衣本虚,尺镜含众象之辉,圆融无碍。
爰有
一泗天下,南瞻部洲,东震旦土,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灵光寺。

释迦如来遗教奉行 主修法事,功德沙门 圣辉 暨领四众弟子及各界人士于今佛牙舍利影骨供奉吉日良辰。
谨呈
酥酡妙味,罗列香花茶果,广设供养,焚香皈叩:南无三界导师四生慈父人天教主三类化身,中天调御本师释迦文佛真身灵骨佛牙舍利宝塔座下,仰舒洪鉴,俯察微忱,具词伏为,沐恩弟子。
窃念
释迦世尊,西乾垂迹,启一代之金言,东土传经,示群机之觉路,四海兴慈云之德,千秋散慧日之辉。
兹有
北京西山灵光宝刹,梵宇历千年而不朽,灵牙耀万劫以长存,乃佛陀真身灵骨之恩泽也!
今有
缅甸联邦政府,举国奉佛陀之教,全民存仁爱之心,和睦邻邦,善缘世界,更为我中华之近邻,胞波情长,自一九五五年以来,佛牙舍利曾三度赴缅供奉, 万民膜拜,感应昭然,今逢盛事,缅甸政府涤蒙诸佛慈恩感应,万民祈愿,今于灵光真身舍利塔中供奉佛牙舍利影骨四枚。
普愿
有情蒙其恩泽,含识被其慈荫,祥光遍覆于五洲,威灵昭感于十方,
伏祈
佛牙驾临于世界,佛光遍照于三千,佛陀赐福于万民,佛法广宣于阎浮;灾疫根除于未形,兵戈息灭于永久,举国向善,世界和平;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更祈
法云泽被三千界,佛祖恩连四海心,中缅法缘传万世,胞波情谊共长春。
时维
佛历二五五零年(公元二零零六年)岁次丙戌二月初八吉时
沙门 圣辉 率四众弟子和南具疏。

三宝证盟供奉佛舍利影骨祈福法会功德文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