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峨眉山金顶6月18日举行十方普贤铜像盛大开光大典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苑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华网成都3月5日电:高达48米的十方普贤铜像矗立在四川峨眉山金顶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璀璨夺目。这座由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重达350吨的铜像目前已基本竣工,将在6月18日举行盛大的开光大典。

据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秦福荣介绍,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铜像系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通高48米,由台座和十方普贤铜像组成。其中台座高6米,长宽各27米,外部采用花岗石浮雕装饰。十方普贤铜像高42米,重350吨,普贤菩萨端坐在大象和莲花座台上,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铜像外部镏金,设计完美,工艺流畅,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观赏审美价值,是海峡两岸艺术家智慧的结晶。

秦福荣说,经过3年的金顶修复工程,如今在海拔3079米的金顶,以十方普贤铜像为中心,新修的金殿、银殿、铜殿分布周围,呈拱卫环绕之势,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金属建筑群。

峨眉山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是普贤菩萨的道场,1996年与乐山大佛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峨眉山金顶在佛教中又称“光明之顶”“幸福之顶”,是峨眉山佛教文化的集中体现,是观赏峨眉山日出、云海、佛光和圣灯“四大奇观”的最佳地点。

相关稿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