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佛学院2006年第六届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3日
来源:江西佛学院   作者:江西佛学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 本院性质和培养目标

江西佛学院是经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批准,由江西省佛教协会主办的宗教院校。现任院长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一诚长老。本院旨在培养爱国爱教,具有较高佛学知识,学修并重,弘扬正法,绍隆佛种的僧伽人才。

二、 学制及招生名额

1、本院设预科班、正科班、研修班,学制均为2年。

2、招收新生:预科班40名;正科班40名;研修班:20

三、 报考条件

1、在寺院出家一年以上,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严守律仪的沙弥或比丘。

2、中级班初中文化程度、高级班高中文化程度、研修班大专文化程度或具有同等学历。

3、年龄在十八至三十岁之间,无婚姻和恋爱关系。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及其他传染病和精神病史。

四、 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06815日,16日—25日复习考试。

2、报名手续:

⑴、符合本院招生条件者,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由本人所在寺院推荐,当地佛教协会或宗教部门同意并签署意见。

⑵、报考者须把学历证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表(包括奥抗检查)、免冠僧装(黑白)一寸照片3张,随同报名登记表用挂号信寄往我院招生办公室,经审核后,发给准考证。

五、课程设置:

丛林清规、沙弥律仪、比丘戒、菩萨戒、佛学基础、中印佛教史、二课合解、竹窗随笔、缁门崇行录、各宗大意

百法明门论、八识规矩颂、教观纲宗、坐禅法要、金刚经、六祖坛经、楞严经、遗教三经、禅林宝训、语文、英语

书法、政治

六、考试与录取

1、按通知规定的时间持准考证到本院参加考试。

2、考试方式:笔试与口试相结合。

3、考试期间食宿由本院负责安排,来回交通费用一切自理。

4、根据考生的宗教情操、健康状况、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5、凭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到本院报到入学。

七、在校期间生活待遇

1、免费提供食宿,并按规定每月发给生活补助。

2、享受与宝峰寺常住僧众同等医疗待遇。

3、免费提供教材。

八、毕业去向

1、毕业后学院不包分配,原则上回原推荐单位工作。

2、根据需要,由本院与原推荐单位协商同意后调配安排工作。

3、毕业生可以由本院推荐报考中国佛学院或出国深造。

九、入学要求

1、报考、入学及假期往返各项交通费用均自理。

2、入学报到时,一律僧装整齐,自备衣被及日常用品,不得携带不符合教规的衣物到校,违者不予报到。

3、入学后,经复试、体检不符合学习条件者,退回原推荐单位。

4、入学后连续病假、事假一个月以上者,退回原地。

十、本简章请在各佛协与寺院内张贴、传阅,供报考者参考

址:江西省靖安县宝峰镇宝峰禅寺

编:330603 话:07954728600 4728121

真:07954728600

E-Mail: foxueyuan@hotmail.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