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濮存昕主演《清凉寺钟声》3月21日8:12于央视六套播出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6日
来源:CCTV-6   作者:新浪影视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濮存昕主演《清凉寺钟声》(3月21日8:12播出)

 3月21日 8:12 CCTV-6播出

  《清凉寺钟声》

  编剧:李澈、李准  导演:谢晋

主要演员:濮存昕、丁一、栗原小卷

  作曲:金复载

  故事梗概:

  日本战败,随军护士大岛和子留下一个遗腹子,在逃离中国时被日军作为行李扔到了草丛中。羊角大娘从外村回来,犹豫再三,还是发了善心,把这日本婴儿抱回家。叔叔康森跟日本人打仗受过伤,反对收养。哑巴儿子葫芦也不乐意。迫于无柰,大娘让女儿秀秀把孩子放在大路口。可到了中午,秀秀流着泪又把孩子抱了回来。她喜欢上这孩子了。从此,取名“狗娃”的孩子成了羊角大娘的孙子。

  狗娃一天天长大,长得聪明又善解人意。葫芦竟喜欢上他。葫芦和村里人外出开山修铁路前,狗娃贴着他的脸叫他爸爸。一次事故中,葫芦遇难,狗娃再也没见他爹回来。大娘和秀秀出远门赶往葫芦遇难处,含泪将狗娃送给无儿无女的货郎牛金川。后来,羊角大娘知道狗娃在牛家挨冻受饥,把狗娃接回了家。

  大娘日渐衰老,为补贴家用,秀秀嫁人换回一笔彩礼。羊角大娘只得把狗娃送给清凉寺的方丈。

  二十年后,中国佛教代表团渡日本访问。明镜法师的身世引起大岛和子的注意。一根丝腰带把失散三十年的亲生骨肉系在一起。明镜亲切地叫了一声他平生第一次呼喊的“妈妈”。然而,他还是乘飞机返回了故乡中国,那清凉寺的钟声已成为他生命的组成部分。

  该片获得1992年第1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金复载)。

  3月21日 8:12 CCTV-6播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