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省佛教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光孝寺召开(图)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会议主席台


明生法师发言


宏满法师作报告


罗木森巡视员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

佛教在线3月28日消息 光孝寺报道:3月27日,广东省佛教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广州光孝寺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常务副会长宏满法师、法量法师、传正法师、广东省民宗委巡视员罗木森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大家聆听了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罗木森巡视员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明生会长所作的《广东省佛教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听取了明生会长所作的《十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四次会议精神传达要点》,听取了宏满常务副会长所作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一些教内事务。

在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气氛中,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以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阅读会议文件,听取会议报告并审议了各项议题。大家认为,两年来,六届理事会在加强培训工作,抓好各项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开展对全省佛教工作调研活动;抓机关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开展各项会务工作;办好佛学院,发展佛教教育事业;大力整理和发掘对外交流和慈善公益事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议对今后工作的建议也切中要点,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代表认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世界佛教论坛即将举办之时召开的广东省佛教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意义深远。会议要求,全省佛教界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继续弘扬人间佛教思想;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发扬农禅并重、学术交流、海外联谊三大优良传统,把中国佛教的教义圆融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崇高理念之中、圆融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圆融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之、圆融于促进中国佛教界与世界各国佛教界友好交往、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之;不断加强佛教信仰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教制建设、组织建设;要大力弘扬佛教和谐、和平的精神,反对分裂活动,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抵御境外反华势力的渗透。会议号召,全省佛教徒要精诚团结,爱国爱教,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十一五”规划的中心任务,发扬佛教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广东省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本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