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10万多海内外人士万余僧众百姓送别素喜老和尚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7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郑州晚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素喜老和尚的弟子抬灵柩在少林寺院内绕场一周


送别仪式现场


法会仪式


很多当地的民众自发前来为老和尚送行

郑州晚报报道:3月15日是送别素喜老和尚的日子,在少林寺门前的少汲河岸边,一副副饱含深情的挽幛绵延300多米,从早上5时开始,来自国内外上万僧众信徒,不停地在素喜老和尚圆寂的圆通阁颂经助念“阿弥陀佛”。

据素喜老和尚的大弟子德扬法师说,从师父圆寂以来,共有海内外10多万各方人士前来悼念。一时间,登封各大小宾馆一床难求,就连少林景区内惟一保留的村庄———有80户人家的王指沟,家家也住满了来宾。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相国寺方丈心广法师14日下午就来到圆通阁为素喜老和尚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放焰口。

15日,为素喜老和尚送行的人群中,除了少林寺众僧人和居士外,还有很多当地的民众自发前来为老和尚送行。上午9时50分,“素喜老和尚往生西方追悼法会”在圆通阁举行,素喜老和尚的弟子抬灵柩在少林寺院内绕场一周,以便让老和尚再看一看他生活习武70多年的寺院,也好让正常接待游客的少林寺内的僧人与老和尚作最后的告别。

10时40分,众僧起棺送灵,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相送。11时30分,灵车到达登封市殡仪馆,永信法师在火化炉前再次主持超度仪式,众僧在老和尚的遗体上抛撒金黄色的菊花花瓣。11时55分,老和尚遗体开始火化。

14时,老和尚灵骨被迎到生前为他建造的佛塔前,老和尚遗像安放在塔阶的正中央,相框上方扎着白色的绸缎。老和尚的骨灰盒上覆盖着镶有金线的红色袈纱,上面是金黄色的如意。

14时30分,永信法师来到塔前,为素喜老和尚主持“入塔法会”,永信法师上香,率众僧向素喜老和尚叩首,永信法师在塔前为素喜老和尚说法:不生不灭,无有来去,功德圆满,即是涅槃。随后,德扬法师捧素喜老和尚灵骨入塔内安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