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梵乐声声迎新春:法门寺除夕夜举办春节晚会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0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法门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法门寺网站报道:1月28日,法门寺佛学院大讲堂里灯火通明,灯笼高挂,彩灯闪烁,欢声笑语,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19时30分,法门寺2006年春节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甘肃、宁夏、山东、山西以及法门寺附近的居士群众和法门寺僧众共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度除夕普茶晚会。

  僧众和居士们自编、自演、自导的佛教文艺节目节目共30个,其中歌舞《千手观音》、《欢乐中国年》,小品《婆媳学佛》、《善心之举》、武术《少林功夫》和儿童背诵《心经》等节目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佛教的慈悲、智能内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会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从福建发来新年祝词,由智超法师代读,祝词中说:“ 2005年,我们常住好事、大事连连不断,这些事情的发生和成就,是在三宝的加持下,诸位法师的努力下,尤其是在家义工菩萨的护持下取得的,功德非常殊胜。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们如何去努力呢?首先要知道,我们的宗旨就是要引导一切众生,究竟远离痛苦得到快乐,这就是佛教慈悲的精神。最后祝福大家,新春吉祥,万事如意,福慧增长。”

  在晚会中,智超法师、来正法师、洪利法师、贤空法师分别为“2005年法门寺4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励。佛学院全体法师为佛学院2005年7位优秀学僧发奖,晚会持续到11时,在《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恒炎 光德)

标签:法门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