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CBETA与教界联合发起电子佛典新式标点计划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20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法鼓山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网站消息:为了提供更优质的电子佛典,方便大众理解佛教义理,中华电子佛典协会(以下简称CBETA)于二月十八日下午二时假台北市慧日讲堂举行CBETA八周年成果发表会,公开最新版电子佛典集成光碟,并与各界联合发起电子“大藏经”加上新式标点的计划,初期作业流程测试阶段将由台湾中央大学、玄奘大学、法鼓山中华佛研所、香光佛学院、圆光佛学院、福严佛学院和华严莲社等单位共同参与并完成签约仪式,主办单位并希望在未来海内外教界、学界一同共襄盛举。

  协会主委惠敏法师表示,光碟中收录《大正新修大藏经》以及《卍续藏经》共一百册超过一亿字的汉文佛典,是目前世界上最庞大的汉文电子佛典资料库。《卍续藏经》的输入计划预计在明年春季完成,CBETA的任务也将由“量的追求”转到“质的提升”。透过这次计划,希望能建立一个开放的平台,吸引更多人共同汇集优质的藏经资料,提供给大众使用;惠敏法师并表示,预计在第十年成果发表时将举行国际会议增加CBETA的国际能见度。

  “大藏经”攸关佛教全部教理及修行法门,而CBETA迄今已发行超过十万套电子大藏经光碟,网路下载更不计其数,对于佛教界及汉文佛学研究者产生极大的影响,同时也为佛教文献数位化工作树立全新的里程碑。相关讯息可上网查询www.cbeta.org。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