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玉佛寺将举办“祝福上海-2006迎新春慈善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25日
来源:玉佛寺网站   作者:玉佛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玉佛寺网站消息:金鸡依依辞旧岁,玉犬声声闹新春。在上海人民喜迎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玉佛寺准备于2006年除夕之夜,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等十家单位共同举办“祝福上海——2006年社会各界迎新春慈善文艺晚会”。晚会的主办方今天在玉佛寺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本次慈善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市各大媒体的记者约五十人出席了发布会。上海文广演艺中心副总裁王英女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等分别致辞,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晚会的部分演员还即兴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台晚会以“祝福上海”为主题,集上海百名知名演员之力,融喜庆、吉祥、欢乐于一体,以歌舞、民乐、杂技、武术、合唱、独唱、小品、戏曲等形式,表达了包括佛门弟子在内的广大上海人民关注上海、热爱上海、祝福明天的美好愿望,反映了广大演职人员对人心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美、同浴蓝天、共享至爱的和谐世界的渴求与向往。基于春节这个传统的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本身所蕴含的“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幸福快乐”的中华美德,在除夕之夜,辞旧迎新之际,大力弘扬关爱社会,奉献社会,齐心协力,建设可爱家园,实现美好理想的精神,具有特殊的意义和影响。按照主办方的说法,这次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十家单位与玉佛寺共同发起举办的慈善文艺晚会,旨在通过大家的努力,唤起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重视和关心,凝聚众人之力,关爱教育、关注贫困,共筑一片蓝天、共享平等友爱,为人类的和平与安宁、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大家应有的贡献。之所以选择在除夕之夜举办这台晚会,觉醒法师的话清楚地作出了回答:“在举国欢庆喜迎新春的时刻,我们无法忘却佛教悲悯众生的宗旨,无法割舍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眷念,希望通过我们的慈善义举为社会弱势群体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略尽绵薄之力,使全社会都能共享节日的喜庆与欢乐”。
  据悉,为了着力宣扬多作奉献、文明发展的精神,晚会的主办方拟从今年起每年除夕举办一次大型慈善文艺晚会,每年确定一个捐赠主题,逐步做出品牌,造福社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