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佛教文化节将举行佛乐艺术晚会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9日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谢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晨报消息:1225,为期3天的重庆华岩佛教文化节将拉开帷幕。记者1218从文化节组委会获悉,1226日晚举行的“华岩礼赞”大型佛乐艺术晚会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庄严肃穆的佛乐梵音,还可观看嵩山少林寺武僧团献上的少林真功夫。

峨眉天籁1226奏响山城

原本只在佛教信徒中传唱的佛教音乐,如今已广泛流行。乐坛实力派唱将近两年纷纷推出自己的佛乐单曲或专辑,如王菲的《波罗密多心经》、李娜的《妙法莲花观世音》、齐豫的《因此更美丽》等歌曲。

据了解,这些登上音响店畅销货架,成为都市堵车一族、疲惫上班族心灵鸡汤的曲子,其实算不上真正的佛教音乐。佛教界人士介绍,传统佛乐一般指佛寺中的殿堂唱诵,是佛教的一种仪式音乐,名为“梵呗”,包括智化寺京音乐、五台山音乐、拉卜楞寺音乐等传统佛曲。

四川峨眉山佛乐艺术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佛乐团之一,100多位团员均为拥有皈依证的正宗佛门弟子。他们除运用木鱼、钟、罄等传统佛教乐器外,还巧妙运用古筝、古琴、琵琶等乐器,演绎唱、舞、诵、奏等表现形式,因此享有“峨眉天籁”的美誉。这次首度来渝,该艺术团将在1226日晚献颂10个经典曲目。

少林方丈率武僧团压轴

天下功夫出少林。1226日晚的佛乐艺术晚会,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将压轴演出。组委会介绍,武僧团由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带队,20多名团员均是武僧团精干。

少林武僧团表演分三大部分,将结合大气磅礴的配乐、缤纷变幻的舞美演出。

第一部分少林大比武,武僧操真刀真枪,分长兵、短兵、单练、对练等格斗方式厮杀对决。观众还可亲眼目睹二指禅、铁布衫等少林独门绝技。

在第二部分中,“少林十三棍僧”将重现十三棍僧救唐王的历史故事。

第三部分则由18位和尚各使刀枪棍剑和双节棍等兵器,组成变幻莫测的十八罗汉阵,只身闯关者以血肉之躯,以一敌众。

特别提醒

中国首尊露天金佛——华岩寺佛祖释迦牟尼圣像开光大典法会,将于1225举行。随着此项盛事的临近,一些造假者也纷纷忙碌起来。

记者1218从“重庆华岩佛教文化节”组委会获悉,组委会近日不断接到投诉:有人假冒华岩寺弟子,以“推销”小金佛、门票为名欺诈钱财。

五千小金佛将一同开光

1225,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将齐聚华岩寺,为华岩寺金佛举行开光法会。同时,5000尊脱胎华岩寺金佛的小金佛,也将一同开光。

5000尊佛像将接受民间信众的迎请。按照佛身所编号码不同,分为3333/尊(随缘号)、4888/尊(喜缘号)、8888/尊(结缘号)、9999/尊(佛缘号)等。信众还可将小金佛供奉在大金佛身下的万佛殿中,由华岩寺方负责平日的打理,费用为2万元/尊(天缘号)。

大金佛莲花座的66个莲花瓣也将接受信众供奉,依照莲花瓣位置的不同,供奉费用分为20万元、30万元和50万元三档。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已有8瓣莲花名花有主,其中两瓣为重庆市某一线摩帮老总所供奉,耗资100万元。

组委会没派推销人员

“有关佛教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我们没有向外派出任何所谓‘推销人员’。”组委会人士称,无论是小金佛迎请事宜咨询,还是开光大典门票、佛乐晚会门票销售,均由设在华岩寺北门旁的华岩旅游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且仅此一家。

组委会提醒市民,如遇可疑骗局,请立即报警,或拨打华岩旅游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23-65260777023-65260666

标签:华岩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