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指舍利在韩供奉瞻礼圆满结束返回西安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1日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李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指舍利赴韩国供奉迎归团、恭送团、护法团约200多人随同佛指舍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千人法会恭迎佛指舍利(图)

法会后,学诚法师(左)向韩国法师赠送礼品

  华商报消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上佛乐悠扬,檀香缭绕。今日凌晨0时40分,在众多虔诚的僧众和信徒的护送下,赴韩国供奉瞻礼40天的法门寺佛指舍利迎奉回我省。

  昨晚11时许,在咸阳国际机场的停机坪内,铺着一条百米长的红地毯,地毯两侧站满了神情肃穆的佛教僧众和信徒,他们虔诚地等待着载有佛指舍利的专机。佛指舍利赴韩国供奉迎归团、恭送团、护法团约200多人随同佛指舍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我省佛教界举行了庄严的迎接仪式。阵阵典雅优美的佛乐中,60名比丘和比丘尼组成的僧侣仪仗队手持香花幢幡和20名身着唐式宫廷服饰的古乐手吹奏法器,盛放着佛指舍利的金塔被小心翼翼地移下飞机,安放在一辆特制的花车上。高约1.3米的镏金塔外面罩着一层玻璃罩,佛指舍利就镶嵌在金塔中部的红色莲花宝座上。4位护法金刚双手合十,分立四方。随后,佛指舍利被送往法门寺。今日上午10时,法门寺将举行大型隆重的迎归法会,另外以法门寺出土佛指舍利及系列出土珍贵文物为题材的法门寺佛教珍宝系列邮品首发式也将于今日在法门寺举行。

  据悉,从11月11日起,佛指舍利赴韩国首都首尔市和釜山市供韩国和海外广大佛教徒瞻礼供奉,为期40天。随同佛指舍利共同赴韩的还有法门寺地宫出土的35件唐代珍贵文物,其中用于盛放佛指真身舍利的五重宝函等文物是首次在国外展出。在韩国供奉期间,百万韩国信众参拜了佛指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