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龟面临宰杀时流眼泪 商人将其买下放生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3日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涂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面对人的屠刀,海龟该怎么拯救自己?

  21日下午,浙江平阳鳌江海鲜批发市场的一只海龟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当时,一名浙江老板举起刀,准备宰杀这只海龟,谁也没想到,海龟流下了“眼泪”。

  泪水感动了现场的一名福安商人,他花600元钱买下了海龟。

  “它是‘灵龟’,杀之不吉,不如买下来放生。”昨日,这名叫王清贵的商人在电话里说。在中国文化传统中,龟是长寿的象征,灵性的动物。

  昨天上午9时,王清贵包了一辆微型货车,带着海龟赶回福安赛岐镇,货车司机得知王的义举后,600元车费分文不收。随后,王清贵将海龟带到霞浦西洋岛海域放生,赛岐镇的60名当地人跟随其后,目睹了海龟的放生过程。

  赛岐镇的一位学校教师说,当地人笃信佛教,经常购买鱼、蛇、龟等放生,当地一些僧人牵头,几年前成立了“放生基金会”,采取“团购”的方式购买放生,据“放生基金会”的成员介绍,用于放生的钱已近10万。

  王清贵介绍说,这只海龟通体灰绿色,长满海藓,长约1.4米,宽约1.3米,重达103.5公斤,龟壳为八卦形。

  海龟会流泪吗?据专家介绍,其实这是一种自然的现象,海龟离开海水时,因为陆地与海水的湿润度差异,眼睛便逐渐干燥,所以泪腺会不断地分泌泪水来润滑眼球,同时从海水中吸收的盐分亦会借由眼泪排出。

标签:放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