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省顺德市马岗村万人集体吃素、放生结善缘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3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前,广东省顺德市容桂镇马岗村村民集体吃素食,并放生鸟类,以求结善缘、弘扬善良美德,引来附近乡邻近万人参与。

据了解,日前中午十二时左右,媒体记者到广东省顺德市马岗村时,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约一千平方米的活动现场排了好几个长队,大家都在等待领取一份免费的素食速食和一些衣物,由于人实在太多,现场的工作人员只好拿出扬声器大声维持秩序。

后场的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饭菜是在附近酒家订做的,用专车趁热分批运到活动现场后,工作人员立即分配到一次性饭盒里,然后再以极快的速度搬运到每个队伍前进行发放。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个直径达一米的装满菜的大菜盆就已见底。从当天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二时左右,活动现场共派出八千份盒饭,六千双棉袜,一千套衣服。

据了解,当天现场民众情绪高涨,笑声不断,大家都非常享受这么一顿特殊的中餐,领到盒饭的人便现场开吃。

一位村民表示,很长时间没这么多人一起露天吃饭了,而且吃的还是素食,感觉真不错。

据了解,媒体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设有一个“放生行善箱”,村民可以自愿地往里面捐钱。不少村民一边吃著素食,一边拿钱投进“放生行善箱”。工作人员还专门购回一些鸟类,当场放生。

村里一位老人说,马岗是一个地理环境相对独立的小岛,民风十分淳朴,人人以行善为乐,这次大家自发组织这么一次纯民间的活动。他表示,他们就是想透过吃素、放生来宣扬善良,只有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人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好。

据了解,虽然这样的集体吃素活动在马岗村还是首次,但实际效果很好,大家都表示以后还要常举办。至于这次活动所需的资金,相关工作人员说,全是由村民长期以来自发捐赠的。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