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佛指舍利移运至首尔曹溪宗道冼寺供奉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08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普正法师、薛树琪主任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冼寺迎接佛指舍利的仪仗队


道冼寺迎请佛指舍利场面


道冼寺安奉法会现场


佛指舍利在首尔

法门寺佛指舍利专机于11日凌晨1点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凌晨4时许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市(汉城),于11月11日至12月3日在首尔奥林匹克体育馆供奉了22天。12月4日,佛指舍利被移运到韩国曹溪宗道冼寺,供奉5天。

在奥林匹克体育馆供奉期间,韩国各地的佛教各宗派长老和信众纷纷前来参拜,并举行了多场大型佛事活动。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曹溪宗总务院长智冠长老率三百多位曹溪宗各大本山和寺院的法师,于11月22日在供奉现场举行了瞻礼法会,参加信众达一万多人。随后,太古宗、观音宗、普门宗等也先后在供奉现场举行法会,引导信众瞻礼佛陀真身指骨舍利。韩国以KBS为主的各家电视台和韩国日报、朝鲜日报、东亚日报、京乡新闻,佛教新闻都先后报道了佛指舍利在韩国供奉的喜讯,在韩国社会各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掀起了对佛指舍利朝拜的热潮。

12月4日上午7:00,佛指舍利在道冼寺住持慧慈长老和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数百位法师及上千位信众的迎请下,由韩国300多位警察护卫及中国护法僧团护送,于上午9:00抵达道冼寺。尽管当天在韩国迎来了第一场瑞雪,天气很冷,但前来迎接礼拜佛指舍利的几千名信众分立道路两旁,合掌称颂本师释迦牟尼佛,井然有序,虔诚恭敬的奉迎佛指舍利。

在道冼寺安奉法会上,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泓坡法师、道冼寺住持慧慈法师、曹溪宗宗会议员东光法师等三位长老分别为数千位信众讲述了佛指舍利的弥珍和难得,希望信众珍惜这次千载难逢的因缘,在佛陀真身指骨舍利面前,发愿发心,培植福慧。道冼寺计划在供奉的五天时间里,不仅安排信徒瞻仰礼拜佛指舍利,每天都安排三场法会,并请德高望重的大德长老开示佛法。

根据道冼寺总务室的报告,每天参拜的人数达万人左右,参加法会的有数千人。预计五天时间有5万人左右参拜瞻礼佛指舍利。

佛指舍利在首尔供奉到12月7日,将于12月8日用专利移运到釜山会展中心进行为期12天的供奉活动,现在釜山由各宗派组成了专门迎请委员会,拟以最隆重、最庄严的仪式供奉佛指舍利,预计有数十万人将瞻礼参拜佛指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